人民网>>人民创投

电商渠道借势营销 热推科创板打新基金

刘芬

2019年05月08日08:38  来源:证券时报网

  首批7只科创基金发行火爆,不少网民在论坛社区表达获配份额少的遗憾,北京一位基民向记者吐槽“最后确认的份额只有235份”。天天基金、腾讯理财通、蛋卷基金等电商渠道纷纷借势营销,建议投资者配置参与科创板打新的基金。与此同时,腾讯理财通已提前备战第二批科创主题基金的营销。

  天天基金APP显示,天天基金重在推偏债的混合型打新策略基金。天天基金表示,以债券投资为主的同时,会视机会参与科创板打新以增厚收益;参与门槛低,只需100元就可以分享打新红利。天天基金通过专题重点推荐了鹏华安益增强混合、华夏睿磐泰荣混合等4只打新基金。为了便于投资者选择,天天基金APP上线了打新策略栏目,精选出多只将参与科创板打新的基金。

  腾讯理财通未明确推荐科创板打新基金,但联合基金公司做科创板打新基金的投资者教育。汇添富基金在腾讯理财通发布科创板打新专题,汇添富表示,理论上只要基金合同允许投资国内股票市场的,都可以参与科创板投资,也都可以打新,但打新基金是专注新股申购的基金,科创板开板带来更多打新机会。北京某中型公募的市场人士告诉记者,该公司也计划在理财通投放科创板打新基金的广告。

  蛋卷基金的科创板基金专题显示,科创板基金超额配售,建议退回来的钱买三类基金——战略新兴指数类、科技创新主题类及打新策略类。战略新兴产业连接科技创新与改革两大主题,通过指数投资,全面覆盖科创板六大重点行业;科技创新主题类指现有的科技创新主题基金,聚焦于A股科技创新主题企业,同时可参与科创板投资机会;打新策略基金通常是混合偏债基金,投资策略稳健,以债券投资为主,同时通过参与新股发行增厚收益。蛋卷基金推荐了泰达宏利定宏混合、南方利众、景顺长城领先回报等3只打新策略基金。

(责编:韩颖、张晨)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