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2019中国绿色数据中心大会在京顺利召开

2019年05月09日10:06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5月8日,在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司和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再生能源司的指导下,由中国电子学会联合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主办的“2019中国绿色数据中心大会”在北京召开。

国家绿色数据中心公共服务平台上线

大会上,国家绿色数据中心公共服务平台的发布上线。该平台设有资源目录、政策信息、标准评价、国际合作、重要活动、能效在线服务平台共7大板块,涉及各地产业政策和绿色数据中心动态、技术目录和解决方案申报、人才培训、中国绿色数据中心大会、国家绿色数据中心申请与评选等22方面。

随后, 2019版《绿色数据中心白皮书》正式发布。该白皮书介绍了国内、国外主要国家在绿色数据中心领域的发展战略、发展现状和趋势,描述了在绿色数据中心的核心技术以应用实践。

在此次会议上,中国电子学会副秘书长刘明亮上台发布了《液气双通道散热数据中心机房设计规范》、《液气双通道散热系统通用技术规范》、《数据中心规划设计人才标准》和《数据中心运维管理人才标准》四大标准。同时,还启动了《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绿色运维管理指南》、《高热回收型直接水冷数据中心基础设施设计规范》、《高热回收型直接水冷数据中心散热系统通用技术要求》和《非相变浸没式液冷散热数据中心设计规范》四大标准项目。 

(责编:韩颖、张晨)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