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墨西哥欲向Uber司机征税 滴滴暂不参与该计划

张之颖

2019年05月22日08:34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科技 记者 张之颖】5月21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墨西哥准备向打车公司、外卖公司的司机征税,比如Uber、Rappi等公司,不过滴滴称它目前先不会参与该计划。

Uber声称一旦新措施在6月1日开始推行,月增值税征税率会达到8%,所得税税率介于3-9%。

从理论上讲,新计划不会改变司机的就业状况,对于Uber来说这是一个关键问题,因为根据墨西哥法律要求,即使没有雇佣关系也可以扣税。到目前为止,司机必须自己申报税款。

知情人士称,之前曾预计滴滴也会参与新项目,不过上周它退出了。滴滴在声明中表示,不会参与自愿项目,一旦清楚理解新政策对司机的影响,未来会深入分析,看看是否参与。滴滴还说它会遵守墨西哥当地法律。

Uber则表示,自己旗下的司机并非公司职员。Uber认为自己只是将司机与乘客联系起来的平台。

(责编:黄玲丽、张晨)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