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绿地控股与涂鸦智能达成战略合作

2019年06月12日13:10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近日,绿地控股与涂鸦智能在杭州举行战略合作签约发布会,会上双方签署合作协议,在未来涂鸦智能将利用其在AI+IoT方面多年的技术和发展优势,帮助绿地控股地产项目实现从建设开发到运营管理的全产业链进行智能化升级的全产业服务,与绿地控股一同推动智慧地产更有效的落地和全球化发展。

绿地控股作为全球经营的多元化企业集团,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宜居住宅产品,关注科技对于地产行业发展的影响和产业趋势。据了解,虽然智慧地产从根本上来讲是由技术和科技发展强势推动的,但是从用户角度来说,真正融入生活场景的智慧地产不应该是脱离现实生活的炫酷未来风,而是通过技术手段,高效低成本的将生活中平常的“传统设备”转化为“智能设备”,并形成统一的技术规格、接口和管理平台,从而实现智能地产的生态化和高效化,绿地控股认可涂鸦智能在技术端和智能化生活场景方面的优势,这是促成双方的合作的关键点之一。

在涂鸦智能看来,随着物联网技术的发展,众多厂商推出了自己的智能家居产品,但是不同品牌之间的基本无法实现互联互通,各家封闭式的运营方式本来可以带来便捷的智能家居产品却成了鸡肋甚至累赘。涂鸦智能抓住这一用户痛点,以中立开放的第三方技术平台身份,为其合作伙伴提供统一的AI+IoT平台服务,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5G和信息识别等技术应用,将消费者、制造品牌、OEM厂商和零搜连锁的智能化需求统一连接,从而实现跨品牌跨产品的互联互通,通过云端服务,实现超过200种智能化生活场景的拼装。

有观点指出,随着地产行业在AI+IoT方面的落地愈加成熟,更智能、更便捷、更安全、更舒适的家居生活将成为消费者的重要选择方向,绿地控股与涂鸦智能的战略合作,将为行业提供具有代表性的产品和范例。

(责编:黄玲丽、张晨)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