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杭州百余企业家赴港恳谈 签署八大协议聚焦科创

刘辰瑶

2019年06月14日0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6月13日电 6月13日下午,“科技创新共享亚运”杭州(香港)创新合作恳谈会在香港举行。来自香港的知名企业和中介机构代表以及杭州的企业家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记者了解到,本次恳谈会期间,杭州与香港两地共签署8项协议,多数涉及科创领域,分别为智慧城市建设合作、杭港高端服务业合作、数创港项目、杭港金融产业合作、人工智能战略合作、中信网络华东区域总部项目、港联投产业园项目及中信泰富新能源高科技研发制造平台合作。

中共杭州市委副书记张仲灿,香港特别行政区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亚奥理事会资深第一副主席霍震霆出席并致辞。中共杭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新华主持。杭州市政府副市长胡伟介绍了杭州总体发展环境和2022年亚运会有关情况。

据介绍,杭州与香港的科技合作已有先例。2019年4月香港国际资讯科技博览上,杭州首次以“城市大脑”项目组团参展,阿里巴巴、海康威视等23家数字经济龙头企业齐聚香港,分享在数字经济领域的探索和经验,推进更广泛更深入的交流合作。

值得一提的是,2022年亚运会将在杭州举行。对此,杭州亚组委2019年5月起组织开展了“2022相约杭州相约亚运”等一系列主题活动,旨在做好亚运品牌打造和杭州国际赛事之城的推广。“香港具备举办国际性会展、赛事的丰富经验和服务能力,我们相信,亚运会将为香港和杭州的合作增添一个渠道和平台,成为两地在新时代深化合作发展的桥梁与纽带。”胡伟称。

是次恳谈会,两地企业和机构围绕科技创新、产业投资、产融合作主题进行了互动交流。杭州方面表示,将加快推进城市国际化和拥江发展战略,为杭港两地合作提供广阔舞台,并期待两地在亚运会筹办中携手前行。(记者 刘辰瑶)

(责编:黄玲丽、张晨)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