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电子烟品牌雪加SNOWPLUS获4000万美元融资 深耕渠道谋划出海

2019年06月20日13:54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6月20日,电子烟品牌雪加SNOWPLUS宣布,获得来自多家风投基金和投资人的A轮投资,金额超过4000万美元。雪加SNOWPLUS创始人王飒表示,公司正在谋划出海,将继续招募人才,并将重点持续投入渠道和研发。

据了解,这笔投资是最近半年来电子烟行业最大规模的一笔融资。王飒表示,雪加SNOWPLUS的创始人团队大部分是在中美两国生活多年的年轻创业者,配合默契,曾推出多个成功项目,以“让未来提早发生”为愿景,致力于给行业带来更多正面的价值。

在美读书时,王飒学习影视戏剧专业,在多家电视台短暂工作后,她来到纽约担任阳光卫视美国站负责人,而这改变了她之后的职业方向。当时,她负责《创业美国》节目,由此结识了许多投资人和创业者,对创业产生了浓厚兴趣。没过多久,王飒便在纽约创办了网红连锁餐厅Pokee,这是纽约第一家夏威夷轻快餐,大获成功,开业当天便成为了现象级的INS网红打卡热门地。

回国后,王飒和伙伴们开始创业,与团队一起打造了多个成功项目。与此同时,王飒也一直在寻求一个能对社会与个人带来积极影响与改变的事业,于是,今年上半年,在团队支持下,雪加SNOWPLUS品牌诞生了。

王飒表示,创办雪加SNOWPLUS的初心是健康和家庭两大价值。“我们一直希望做的事情有正面影响。我们相信电子烟是积极的,会改善人的生活。”

最初产生创办雪加SNOWPLUS的想法,其实和王飒的自身经历有关。

去年,王飒的长辈肺癌重病中,烟瘾难耐。王飒想起在美国已经普及的无焦油电子烟,咨询过医生后,她专门带回了一支,在不伤害身体的前提下,大大提升了长辈离世前的生活质量。在那时,王飒第一次开始思考,国内如果有电子烟,更多重度烟民的生活品质将有很大提升,同时,这也是一个巨大的潜在商机。

王飒认为,电子烟行业在今年爆发,与消费升级大环境下公众健康意识的提升有直接关系。2015年,英国公共卫生部发布报告认为,电子烟的危害性比传统香烟低95%。对于严峻的控烟局面,电子烟控烟减害的正面价值已经得到公认。

同时,王飒也进行了相关调研,她发现,除了香烟带给吸烟者本人的健康损害,和二手烟带给家人的健康危害外,烟味本身也会影响亲子互动。因此电子烟的普及,不仅可以减少卷烟副产品的健康风险,增进健康,更可密切亲子关系。

前不久父亲节时,雪加SNOWPLUS就基于这一点,联合多家媒体在微博上发起了#爸爸的味道#话题,征集网友们印象中父亲的味道。话题阅读量迅速飙升至3000多万次,雪加通过网友分享的父亲的味道,和与父亲的故事,倡导人们重视亲子关系,以及烟味对亲子关系的影响。

据中国产业研究院2017年数据显示,中国电子烟渗透率不足1%,而美国为13%。王飒认为,这意味着,还有很多烟民,并没有接触和接受电子烟这种危害更低、使用更便捷的体验方式。在雪加SNOWPLUS品牌和其他电子烟品牌的努力下,如果将渗透率做到5%,不但意味着公共健康上的巨大进步,也意味着巨大的市场空间。

经过精心调研和研发,雪加SNOWPLUS2019年四月份开始投放市场,增长极为迅猛,目前月销量迅速超过10万量级,6月份销量有望超过40万(套),已跻身国内电子烟品牌销售第一阵营。

雪加 SNOWPLUS 在美国和深圳设立研发基地,产品采用了最先进的 TrueFeel 蜂窝陶瓷雾化技术、Aeroflow 进气技术;除了参照国内已有的食品级标准,雪加更主动追求最高标准,在安全性方面持续追求,通过多项第三方认证,雾化芯、烟嘴等核心组件符合FDA和欧盟的医用级最高安全标准。在还原真烟吸感的同时,雪加 SNOWPLUS 没有传统香烟中的焦油等有害物质,使用更加安全便捷。它拥有 12 种丰富口味和 5 种炫酷色彩,尤其得到了偏好时尚的烟民群体的喜爱。

上市两个月来,雪加 SNOWPLUS 合作了草莓音乐节、迷笛音乐节、橘洲音乐节、春浪音乐节、滴水湖音乐节等众多国内一线音乐节,受到音乐人及乐迷的广泛欢迎。ONE THIRD、THIRTEEN、MAO Livehouse 等酒吧、夜店,也与雪加进行了深度合作,联合举办了多次主题活动。

王飒表示,拿到融资后,雪加SNOWPLUS团队将继续招募人才,并将重点持续投入渠道和研发。

渠道方面,除了将继续主打电商渠道外,雪加SNOWPLUS还将全面发力覆盖线下渠道,王飒团队之前创办的云打印项目,在全国范围拓展便利店,商超等渠道,积累了大量线下渠道资源。这在SNOWPLUS线下渠道拓展中起到了重要的助推作用。除传统渠道外,雪加SNOWPLUS还在探索酒店、夜店等渠道,已取得较大进展。

目前,雪加SNOWPLUS的品牌出海正在谋划中,现已开拓加拿大、韩国、马来西亚、俄罗斯、印度、欧洲等地区,得到了不少海外商家的认可和青睐,未来,海外市场有望成为雪加SNOWPLUS的重要增长点。

(责编:黄玲丽、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