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镁伽机器人完成博世领投、戈壁创投参投的新一轮融资

黄盛

2019年06月26日09:10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6月25日,北京镁伽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完成由德国博世创业投资公司(RBVC)领投,戈壁创投、愉悦资本、明势资本跟投的新一轮成长阶段融资。

镁伽机器人成立于2016年6月,从协作机器人技术研发起步,基于独特的实时运动控制、精密测量、机器视觉和人工智能(AI)技术,为实验室自动化、智能零售和轻工业制造领域提供模块化、智能化、经济型的机器人解决方案,并已在实验室自动化、智能零售和制造业领域取得应用。2016年6月,镁伽机器人获得500万元人民币种子轮融资;2017年10月获得过千万元人民币天使轮融资,资方包括臻云创投、英诺天使基金及逐鹿资本;2018年6月获千万级美元A轮融资,资方包括愉悦资本、明势资本、英诺天使基金、臻云创投。

“镁伽机器人的技术将不断提升自动化生产效率。目前,镁伽研发的机器人已经应用于博世家用电器生产线”,博世创业投资公司管理合伙人 Ingo Ramesohl 表示。

戈壁创投管理合伙人朱璘认为,在劳动力成本上涨和人口结构变化的大趋势下,镁伽机器人团队在跨行业自动化解决方案的交付能力和在机器人底层运动控制技术方面的优势,使得其自动化产品在未来针对垂直场景的需求拥有持续迭代能力。

另据了解,本轮融资镁伽机器人将继续用于技术研发、市场拓展等方面。

(责编:王雅楠(实习生)、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