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被老板”后撤销登记将有章可循

杨召奎

2019年07月01日08:01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北京6月30日电 记者今天从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获悉,针对群众反映的“被老板”后撤销登记难、周期长,材料多、费用高问题,该局近日出台的《关于撤销冒用他人身份信息取得公司登记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指出,要降低举报门槛、加大违法成本和失信惩戒力度。

据了解,在以往的撤销冒名登记案例中,最难的就是取证调查,因为很多冒用身份设立的公司实际上都没有真实的地址和联系方式,找不到人。对此,《指导意见》规定:市场监管部门把被冒用人反映的情况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社会公示,如果45天之内没有其他人提出异议,也没有出现诉讼等情形,市场监管部门就可以直接认定冒名登记成立。

(责编:黄玲丽、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