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沃尔玛计划未来十年中国增投80亿 升级物流供应链

2019年07月02日08:25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7月1日,沃尔玛方面透露,沃尔玛继续加大在物流供应链的投资。沃尔玛中国供应链高级副总裁麦睿恩(Ryan McDaniel)表示,沃尔玛继续加大在物流供应链的投资,除了刚投入使用的首家定制化的华南生鲜配送中心,未来十年计划在中国增投约80亿元升级物流供应链,将在全国新建或升级10余家物流配送中心。

据了解,沃尔玛刚刚投入使用的华南生鲜配送中心投资超过7亿元人民币,也是沃尔玛进入中国23年以来最大单笔投资。同时,华南生鲜配送中心也是沃尔玛中国首个领先国际标准定制化设计建造配送中心,是目前国内零售行业最大的多温区生鲜配送中心,库区建筑面积约33700㎡,可同时处理超过4000种需冷藏、冷冻或恒温存储的商品。今年3月以来华南生鲜配送中心运转顺利,目前服务沃尔玛在广东和广西的100多家门店,日处理能力最高可达16.5万箱。

麦睿恩对于沃尔玛在中国物流方面的布局解释道:沃尔玛持续在中国加大在物流供应链的长期投入以驱动全渠道业务发展,为了更好地满足中国顾客对新鲜商品和便捷服务的需求,我们不断提升供应链的能力,未来十到二十年,沃尔玛将投资新建或升级10余家物流配送中心。

(责编:王雅楠(实习生)、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