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IBM完成史上最大规模收购,斥资340亿美元拿下红帽

蔡淑敏

2019年07月11日07:54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美国时间2019年 7月 9日,IBM宣布正式完成对世界领先的企业级开源软件解决方案供应商红帽(Red Hat)的收购,IBM 以每股190美元的价格,收购红帽所有已发行和流通在外普通股,总股本价值约 340亿美元。

据悉,这是IBM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并购交易,也是美国科技行业史上第三大并购交易。

7月10日上午,《国际金融报》记者从IBM中国方面了解到,收购完成后,红帽将并入IBM的混合云部门,作为一个独立的业务部门来运作,并将纳入IBM云计算与认知软件业务的财务报表。

同时,红帽的总部保留,其管理团队、设施、品牌及运营维持不变,红帽CEO Jim Whitehurst将加入IBM的高级管理团队,向IBM公司董事长、总裁及首席执行官罗睿兰汇报。

IBM在声明中称,IBM与红帽将通过提供下一代混合多云平台,共同加速企业创新。基于 Linux 和 Kubernetes 等开源技术,该平台可以使企业在本地、私有云以及多个公有云平台上安全部署、运行、管理数据及应用。

据国际数据公司IDC预计,在接下来的五年中,企业将面向云转型以及基于云的创新进行大力投入,这些投入将越来越多地用在开放的混合多云环境,使企业能够在不同的环境中迁移他们的应用、数据和工作负载。

根据今年4月IBM发布的2019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数据,IBM一季度营收为181.8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190.7亿美元下滑5%,这是IBM连续第三个季度营收同比下降;净利润为15.9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16.8亿美元下滑5%。由于营收不及分析师预期,IBM股价截至4月17日收盘,报139.11美元,下跌4.15%。

从具体业务来看,IBM的主要业务板块均面临下滑或小幅度增长,包括云和认知解决方案(下滑2%,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2%)、全球商业服务(增长4%)、全球技术服务(下滑3%)和系统业务(下滑9%)。

在财报中,IBM并没有公布具体云业务的增长数据,不过根据IBM公告,截至今年第一季度,以 12个月计,IBM 云计算收入增长至超过 190亿美元。

《国际金融报》记者注意到,通过收购红帽,IBM希望可以提升其在企业级混合云领域的地位。数据显示,红帽2019财年的营收为 34亿美元,同比增长15%;2020财年第一季度营收为 9.34亿美元,同比增长15%。在该季度,订购收入同比增长15%,其中,与应用程序开发相关的产品和其它新兴技术产品营收,同比增长24%,服务业务营收也增长了17%。

IBM预计,收购红帽将在未来五年内为IBM营收带来约两个百分点的年复合增长率。

(责编:黄玲丽、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