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百度回应“章子欣父亲发文为假”

魏蔚

2019年07月15日07:48  来源:北京商报

7月13日晚间,百度就公众质疑百度账号“章子欣父亲发文为假”一事发布声明:百度新闻当值编辑在没有得到章子欣父亲确认回复的情况下,发布了最新一条动态消息,“百度已经删除此条动态,对负责编辑予以立即开除处理”。

7月13日,一个认证为“章子欣父亲”的百度账号发文称,“刚刚得知我的子欣已经离开了这个世界,去了天堂,这一辈子我们无缘继续做父女,希望下辈子她还是我的女儿,让我能够继续照顾她……”

后章子欣家人向媒体否认上述文章为章子欣父亲所写。当日晚间,百度通过官方微博发表声明,就“章子欣父亲发文为假”一事,百度新闻紧急启动了内部调查流程。调查结果显示:“章子欣父亲”账号是经过本人授权确认后开设,该账号在最新一条信息之前所发的信息,都是经过当事人确认发布的。

该声明还称,“子欣去世之后,百度新闻当值编辑联系了子欣父亲,在与父亲联系,但未得到父亲确认回复的情况下,发布了最新一条动态信息。当值编辑此举严重违反百度新闻管理规定,我们已经删除此条动态,对负责编辑予以立即开除处理,同时会全面复盘百度新闻管理机制”。

(责编:黄玲丽、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