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李超:发挥科创板试验田作用 加快关键制度创新

朱凯

2019年07月23日08:06  来源:证券时报网

7月22日,首批25家科创板公司上市仪式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举行。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李超、上海证券交易所理事长黄红元分别致辞。

李超在致辞时表示,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肩负着引领经济发展向创新驱动转型的使命,也承载着资本市场基础制度改革的初心,对于进一步提升资本市场功能,更好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高质量发展具有独特的作用。他表示,我们将不断深化对科创板市场发展和运行规律的认识,始终坚持市场化、法治化的方向,充分借鉴国际最佳实践,发挥科创板的试验田作用,总结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加快关键制度创新,推动资本市场全面深化改革和健康发展。

李超指出,希望上交所把握好科创板定位,落实好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证券发行注册制,着力支持有发展潜力、市场认可度高的科创企业;希望科创板公司以上市交易为契机,完善公司治理,真实、准确、完整披露信息,严守“四条底线”,以扎实的业绩和成长回报股东和回馈社会;希望保荐机构、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等中介机构切实提升执业质量,恪尽职守,勤勉尽责,当好资本市场的“守门人”;希望广大投资者熟悉掌握科创板各项制度规则,强化风险意识,正确认识、理性参与科创板投资交易。

黄红元说,科创板肩负着资本市场更好服务国家战略的时代使命,架起了科技与资本顺畅连接的桥梁,也必将有力推动创新驱动发展。科创板承载着深化资本市场改革的重任,秉承市场化、法治化的原则,借鉴国际最佳实践,真正落实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发行注册制,统筹推进交易、退市等关键制度创新,发挥改革试验田作用,为打造一个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积累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他指出,科创板寄托着上交所的发展之梦,这也将极大增强上交所的包容性。上交所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好地服务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国家战略。希望科创板首批25家上市公司上市后要更加专注主业、专注创新,不断增强核心技术竞争力,更好地回报投资者,回报社会。科创板上市公司要守住不说假话、不做假账的底线,不碰内幕交易、操纵股价的红线。黄红元认为,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站上了新的起点,未来之路仍将任重道远。上交所将继续保持锐意创新的勇气,脚踏实地、行稳致远,与社会各界和市场各方共同谱写科创板的华彩乐章。

(责编:黄玲丽、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