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最后一个扩张“堡垒”!亚马逊在印度启动最大园区

林迪

2019年08月23日08:53  来源:环球网

日前,据路透社报道称,亚马逊于本周三(8月21日)在印度海得拉巴(Hyderabad)启动该公司在全球最大的园区,来积极推进其在印度市场上的扩张活动。

亚马逊公开的数据显示,该园区占地9.5英亩(约合3.84万平方米),耗资“数亿美元”。其中,办公空间为180万平方英尺(约合17万平方米),建筑面积为300万平方英尺(约合28万平方米)。

据《印度时报》报道,若按重量计算,这座园区使用的钢材相当于埃菲尔铁塔的2.5倍以上。

这个园区将可容纳超过1.5万名员工。目前,亚马逊在印度约有6.2万名员工,其中约三分之一在海得拉巴园区工作。据了解,这个园区将为该公司所有部门的员工提供住宿,包括网络服务。

“我们愿意投资打造如此规模的办公空间,也就意味着我们(印度市场业务)还将继续增长。”亚马逊印度地区经理阿米特· 阿加瓦尔(Amit Agarwal)对此表示,“印度需要鼓励电子商务发展,减少繁琐的手续,帮助小型企业线上销售和出口商品,进而帮助重振疲弱的国内经济增长。那么,鼓励电子商务蓬勃发展的话,就不是试图设置各种经营范围,会有非常多的商机。”

外媒称,为了在印度扩张业务,亚马逊创始人兼CEO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拨出了50亿美元以上的款项,这是因为印度被视为亚马逊的最后一个扩张“堡垒”。

据报道,亚马逊一直在考虑与印度当地的实体店合作以应对竞争压力。另外,印度在2019年初修订了电子商务方面的法规,为亚马逊及其竞争对手沃尔玛的电子商务子公司Flipkart带来了发展障碍。

亚马逊从2004年开始在印度开展业务,但零售业务直到2013年才开始上线。阿加瓦尔称,亚马逊在印度与约50万家卖家建立了合作,自2013年进入该国的电子商务市场以来,它已经创造了逾20万个就业岗位。

另外,亚马逊还希望在印度增加餐厅配送服务,并已开始通过旗下Prime服务提供食品杂货配送和流媒体视频服务。

“尽管印度经济状况相对疲软,但亚马逊并没有打算放缓其在该国的扩张。在经济困难时期,消费者会想要得到更多的价值、便利和选择。”阿加瓦尔还透露,过去18个月,亚马逊Prime会员计划在印度的会员人数增加了一倍,而且该市场仍旧是Prime全球增长最快的一个市场。

(责编:黄玲丽、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