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2019年全国新农民新技术创业创新博览会将于南京举办

2019年09月06日18:16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人民网北京9月6日电  9月5日,农业农村部网站发布通知指出,由农业农村部、中央网信办和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9年全国新农民新技术创业创新博览会(以下简称“双新双创博览会”)将于11月19—22日在江苏省南京市举办。

双新双创博览会以“激情创业创新 梦圆乡村振兴”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中央关于乡村产业振兴和打造“双创”升级版的部署,集中展示新农民新技术创业创新成就,推介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模式和鲜活经验,激发创业活力,打造农村创业创新升级版,让创造活力竞相迸发,让财富源泉充分涌流,增强乡村振兴新动能。

双新双创博览会将设置论坛、大赛和展览三个板块。其中论坛板块以“主论坛+分论坛”的形式展开,在“全国新农民新技术创业创新论坛”的主论坛之外,还会围绕“农村创业创新与乡村新业态培育”“农村创业创新与乡村产业发展”“优化服务与农村创业创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与厕所革命”“智慧流通与服务创新”“农村创业创新与数字农业发展”“金融服务与农村创业创新”“产业融合与农村创业创新”八大主题设置分论坛进行深度探讨。

大赛板块分为“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和“第一届农村改厕技术产品创新大赛”两部分。“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将通过项目展示、导师点评、观众评议、风投对接等现场互动形式,层层选拔优秀创业创新项目和人才。同时,适应“读图时代”信息传播发展趋势,利用短视频等新媒体开展巅峰对决活动,挖掘新农民新技术创业创新领域优秀人才项目,培育推介一批创业创新典型。“第一届农村改厕技术产品创新大赛”将选择具有典型代表性的农村改厕创新创意、技术产品和典型案例,在全国新农民新技术创业创新博览会期间开展现场答辩,评出获奖项目。

在展览板块,博览会将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第6展馆设综合展区、分省展区和对接洽谈区三个区域。综合展区将展示农村创业创新典型人物、农村创业创新平台和农村创业创新科技成果;分省展区则由各省(区、市)自行设计布展;对接洽谈区将设立单独区域,供各类主体沟通洽谈。

据悉,全国新农民新技术创业创新博览会原名是2016年9月在江苏省苏州市举行的“全国‘互联网+’现代农业工作会议暨新农民创业创新大会”,2017年更名。今年将是连续第四年举办全国新农民新技术创业创新博览会,有望掀起农村创新创业新高潮。

(责编:黄玲丽、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