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搜狐溢价57%私有化畅游,后者或将从纳斯达克退市

蒋佩芳

2019年09月10日08:33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9月9日,搜狐已向其控股子公司畅游的董事会递交初步非约束性要约,提议现金收购搜狐尚未持有的畅游全部在外流通A类普通股,包括美国存托凭证(简称“ADS”)所代表的A类普通股,收购价格为每股A类普通股5美元,或每ADS 10美元。由于搜狐已经持有畅游全部在外流通的B类普通股,因此,如果上述交易得以完成,畅游将成为搜狐的间接全资控股子公司,完成私有化,畅游也将从纳斯达克退市。

《国际金融报》记者注意到,提议的收购价格较畅游2019年9月6日的收盘价溢价69%,较畅游在过去30个交易日中的平均收盘价溢价57%。

产业时评人张书乐告诉《国际金融报》记者,此时是私有化畅游最好的时机,搜狐需要畅游这个资金牛为其有效“充值”。“搜狐本身对畅游具有绝对控制权,私有化能保证搜狐未来能从畅游的利润中更好的获得分成,而不再单纯按照股市规则进行派息”。

张书乐认为,畅游所能带来的营收,以及在影游联动上为搜狐视频重新注入活力的可能性,对于当前的搜狐而言格外重要。

在张书乐看来,美国投资人不再看好游戏类股票,原因在于中国游戏厂商经过十数年的高速发展,整体增速已经放缓,进入发展平稳期,也触及到了发展天花板,同时在腾讯、网易双强独大的状态下,尽管非双强的一线游戏厂商依然整体稳健,但可供刺激投资人的“故事”没有了吸引力,很难真正达成投资者的期望,进而造成市值的低迷。这也让畅游的私有化有了更加“便宜”的实现可能。

根据畅游2019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报,其第二季度总营收为1.19亿美元,同比增长5%,环比下降4%;净利润1600万美元,同比下降50%,环比下降56%;非GAAP净利润为1400万美元,同比下降50%,环比下降62%。

据悉,由于搜狐对畅游拥有超过90%的投票权,根据开曼群岛公司法(修订)第233(7)条,本拟议交易可适用法定简易合并程序,由搜狐新成立的全资子公司与畅游进行合并。搜狐已告知畅游董事会,仅有意进行要约中提议的收购交易,无意出售已持有的畅游股份或参与任何包含畅游在内的其他交易。

搜狐预期畅游董事会将成立一个由独立董事组成的特别委员会对搜狐提议的交易进行考量,在外部财务顾问和法律顾问的协助下审议搜狐的要约,并代表畅游同搜狐进行谈判。

搜狐强调,该要约仅代表搜狐的初步意向,不包含完成拟议交易所必须签署的最终协议中必须涉及的全部事项,也不对任何一方产生具有约束力的权利和义务。双方仅在签署最终协议文件后才受约束。因此,不能保证搜狐的要约将导致拟议交易或类似交易的最终完成,也不能保证在如果交易已完成的情况下,任何可能发生的条款。

(责编:黄玲丽、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