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大咖传经!抓住乡村产业振兴的时代机遇

2019年10月09日11:04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农业是一个古老产业,也是一个朝阳产业。农村天地广阔,在乡村振兴背景下,新农人大有可为,创业创新更是大有可为。

党的十八大以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不断向农村延伸,一批彰显地域特色、充满乡村气息、承载乡村价值、适应现代需要的乡村产业正在广阔天地中不断成长。伴随产业蓬勃发展,乡村涌现了一批新人物、新模式、新业态。

乡村振兴是时代使命,也是机遇和担当。如何跟上时代步伐,敏锐嗅准商机,准确预测新趋势?创业大咖有哪些经验分享,如何闯过创业路上一道一道的坎?11月20日下午,在由农业农村部、中央网信办和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9年全国新农民新技术创业创新博览会(下称“双新双创博览会”)上,“大咖传经”分论坛,将在南京举办。

本届双新双创博览会以“激情创业创新 梦圆乡村振兴”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中央关于乡村产业振兴和打造“双创”升级版的部署,集中展示新农民、新技术、新成就,推介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模式和鲜活经验。

双新双创博览会将设置论坛、大赛和展览三个板块,其中论坛板块将以“主论坛+分论坛”的形式展开。除“全国新农民新技术创业创新论坛”这一主论坛外,博览会还将围绕“农村创业创新与乡村新业态培育”“农村创业创新与乡村产业发展”“优化服务与农村创业创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与厕所革命”“智慧流通与服务创新”“农村创业创新与数字农业发展”“金融服务与农村创业创新”“产业融合与农村创业创新”八大主题设置分论坛进行深度探讨。

“大咖传经”作为八大分论坛之一,由南方农村报社承办。论坛将邀请身处创业创新一线、经验丰富、思维活跃、成就显著且有较高知名度的双新双创资深“大家”、知名“大咖”传经送宝。他们中既有身经百战的农业上市公司老板,也有创新求变的创业公司CEO,既有熟悉政策法规的政府高层,也有提供第三方评估和服务的专家学者,既有依靠网络直播走红的带货达人,也有深耕特色产业专注小而美的新农人。

大咖的成功或许无法复制,但他们的宝贵经验值得学习借鉴。新技术、新视野、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在双新双创路上,听取行业大咖意见尤为重要。大咖传经,让大咖现场讲给农民听、做给农民看、带着农民干、帮着农民赚。

(责编:周享玥(实习生)、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