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墨迹科技首发申请被否

2019年10月12日08:08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刘凤茹)10月11日晚间,据证监会发布的第十八届发审委2019年第142次会议审核结果公告显示,北京墨迹风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墨迹科技”)的首发未通过。

招股书显示,墨迹科技目前的主要产品为墨迹天气APP,公司主要通过墨迹天气APP软件产品为用户提供免费的综合气象服务、为广告客户提供互联网广告信息服务。财务数据显示,2014年-2016年以及2017年1-9月,墨迹科技实现的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约192.9万元、2499.49万元、2053.89万元以及4729.32万元。

据悉,墨迹科技运营的网站、“墨迹天气APP”存在未经其许可违规发布互联网新闻信息,被责令限期整改的情形;存在在取得《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之前,发布药品广告的情形;墨迹科技现有的APP存在视频节目与游戏节目,以及发布医院广告。在发审委会议上,要求墨迹科技说明报告期内公司所从事的全部业务是否已取得当时有效的法律法规规定的全部资质,是否已履行了必要的审批或备案程序,是否存在取得相关资质、许可证书前未合规经营的情形,是否存在后续被要求整改或行政处罚等影响业务持续运行的风险等问题。

(责编:臧运卓(实习生)、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