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债务炸弹”将引爆?业内人士警告美国将陷失落十年

2019年12月13日08:45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2月13日报道境外媒体报道称,美国双线资本公司首席执行官、有“新债王”之称的杰弗里·冈拉克则表示,尽管目前美国利率徘徊在历史低档,但债务市场的麻烦正在酝酿,接下来美国恐面临失落的十年。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12月11日报道,冈拉克指出,长期利率将持续上升,预估到2027年底,债务的利息成本将从1.25%跳升到至少3%,这是一个很大的增长,在美国的“债务炸弹”变得不稳定的情况下,美国的国内生产总值(GDP)恐因此减少2%至2.5%,未来十年将是失落的十年。

  报道称,冈拉克强调,下一个大趋势是美元指数将持续下行,而这可能导致美国国债大幅走低,促使投资人购入高风险资产。值得关注的是,目前的公司债很可能已被高估,情况跟过去的次贷危机类似。

  冈拉克警告称,当下一次美国经济衰退来临时,公司将无法解决杠杆比例的问题,届时或将掀起降评潮,进而导致大量撤资并引爆危机。

  资料图片。新华社

  【编辑:何路曼】

(责编:王震、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