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秦岭深处的创业网课

高 炳

2020年03月04日10:5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听说要“线上培训”,陕西宁陕县退伍军人彭书元心里有些担心。“培训的内容听得懂吗?效果打不打折扣?”彭书元家住城关镇朱家嘴村,一心想创业搞养殖。在这秦岭深处的贫困县,创业不容易,县里一直给大伙儿搞现场培训。可受到疫情影响,创业培训可咋办?

  “等疫情结束,再去培训,时间就错过了。我们就开始谋划‘创业网课’。”宁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张炎介绍,“在山大沟深的宁陕,搞这种尝试也是头一遭。”

  一大早,彭书元就打开了手机,进入APP小程序,开始线上学习。有问题可以先打字,老师看了会进行一对一辅导,也可以进行提问。“想不到,这效果挺好的!”结束了上午的学习后,彭书元笔记写得整整齐齐。

  “深山里头创业、就业,对我们县的脱贫攻坚意义非常重大。”张炎说,经过广泛动员,有195人参加培训。“我们制定了考核办法,建立实名制管理台账。疫情当前,我们要培训标准不变、教学质量不降、学员收获不减。”

(责编:王震、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