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余杭:“网商云谷”上线 打造云上新型电商落户高地

2020年03月20日18:07  来源:消费日报网

  网商云谷(中国杭州)电子商务产业园是余杭区继淘宝小镇后又一创新型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园区位于“中国时尚产业新地标”的临平新城艺尚小镇。由余杭区临平新城管委会牵头建设,通过线上线下一体化的优质电商集聚园区,为广大电商提供一键工商注册登记和全方位配套服务,平台立足浙江,服务全国。

  一个园区汇聚所有资源

  网商云谷产业园真正做到无界办公的云上电子商务综合服务平台,是全新互联网线上园区,借助余杭区位优势,链接企业发展所需资源,让政企银各类资源能实现跨地域合作,由社会各层生产力链接成的新型经济联合体。

  二项创新提供高效服务

  有别于传统的“产业园”,网商云谷电子商务产业园通过创新网络营商服务,在互联网上建立云上园区,一是对注册商家不设地域限制,二是对注册商家不设经营主体类型限制。通过互联网的方式为商家提供全方位、高效率配套服务。

  三大步骤实现快速落户

  短短几分钟时间,便可以完成网商云谷电子商务产业园的落户。1.输入手机号码完成注册——2.填写店铺等信息自动校验——3.发放工商电子营业执照。

  四大举措保障服务品质

  1.零费用:免费领取电子营业执照、免费提供注册地址、免费提供电子签章服务。

  2.零跑动:全程在线操作、在线受理投诉,提供银行开户、刻章备案等全方位服务,做到一次也不用跑。

  3.高福利:入园即享一次性服务券,可用于购买园区各项服务,包括淘宝店铺装修、淘宝大学课程、网络营销培训等。支持商标专利注册、评优评先,优享各种费用减免和奖励。

  4.强监管:向恶意投诉说“NO”,园区与市场监督管理局、杭州互联网法院密切合作,在坚决打击侵权假冒违法行为的同时,向恶意投诉、职业索赔重拳出击,切实维护入园商户的合法权益。

  作为阿里巴巴集团总部所在地,余杭区近年来一直致力于打造一流电子商务营商环境,经过几年的大力推动,余杭电子商务产业发达,跨境电商发展迅猛。2019年余杭区实现网络零售额1137亿元,同比增长15.5%,已经成为全国电子商务产业发展的领军者。

  据园区负责人介绍,目前出于审核需要,网商云谷电子商务产业园目前只针对淘宝天猫商家开放。

(责编:岳上媛(实习生)、王震)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