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萌娃快看!这里有你的英雄爸妈

池远

2020年06月01日16:58  来源:湖里头条微信公众号

六一儿童节,给孩子的礼物,你准备好了吗?

有这样一群湖里人,因疫情防控的需要,无法回家陪孩子过节。他们心系“小家”,守护“大家”,夜以继日坚守在机场、酒店等前沿关口。虽然暂时无法带孩子好好过节,但他们用身体力行的担当和坚守,给孩子们上了生动的一课,送上了最好、最珍贵的礼物。今天,让我们一起再次走进,湖里防疫一线工作者的日常,感受他们的坚守和付出。各位小朋友,睁大眼睛仔细瞧,找找自己爸爸妈妈的身影哟~

超强战队,守护鹭岛空中大门

近段时间,厦门机场入境旅客量持续高位运行,硬核湖里及时组建驻机场专班工作组,以最强作风、最严纪律、最硬措施,严格外防输入,守护大厦之门。

即使夜深,也坚守不退

让党旗在机场一线高高飘扬

党旗和党员一同迎接旅客,照顾行动不便的老人,向旅客赠送爱心礼物,任务繁重的情况下,专班工作人员始终充满爱心、耐心。

前不久,来自武汉的赵女士现场检测后需到医院复查,7岁的小女儿怎么安排成了难题。机场专班的工作人员主动承担,24小时轮值照顾,当起孩子的守护神,直至家长接走。孩子家长感动不已,连连致谢。

全链条无缝闭环,全流程精准用心,专班实现了,“零差错、零失误”的目标。该专班现已在一线坚守3个月,先后轮换工作人员251人,当前在岗87人。厦门机场现已成为全国第三大境外旅客分流中心,共接收境外航班562个,共分流旅客 26303名;另有境内旅客分流中心接收湖北、吉林省等地区航班1328个,旅客8700人。

酒店坚守,他们是防疫“第二防线”

如果说机场分流专班,是防止疫情输入的第一道防线。那么,定点隔离酒店工作专班,就是疫情防控的第二道防线。

马不停蹄地工作,深夜仍在坚守

互帮互助,做好防护

一通忙碌下来,通常是满身满脸的汗水

截至5月29日,专班累计服务境外入住留观人员11369人,累计境外离店9568人,在住境外人员9770人;累计入住湖北旅居史9770人,累计湖北离店9760人,湖北旅居史在住10人。专班工作人员坚持全程做好人员交接材料收集整理建档,确保分流交接准确无误、资料信息完整可追可溯。

精细分流,构筑地上防控线

随着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全面推进,越来越多企业复工人员入厦。湖里区及时成立嘉庚体育馆和体育中心入厦人员分流专班,一批干部职工奔向一线。为从铁路、公路和部分航班入厦的,湖北籍人员服务。

一线抗疫,面对的人群和风险是未知的,为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守护湖里居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专班工作人员再难再累,都始终坚持做到“三个高标准”:现场放行高标准、分流酒店高标准、一人一档高标准。

周到服务,有爱暖心。湖里区疫情防控分流专班成立于3月28日,现已坚守满2个月。专班分为嘉庚体育馆和钢宇体育中心两个工作点位部,先后有126人参与轮班上岗,现有队员32名。截至5月28日,共服务分流旅客6960人。大家高标准完成任务,也将继续坚守,直到取得最终胜利。

24小时摆渡,有需要我们就在

不管您什么时候到达,我们都将第一时间去接您。

交通管控专班人员,每天往返于码头、机场、动车站、高速口,转运一批批旅客,每天24小时轮值,随叫随到。大家真心相待,把旅客当家人,尽心竭力提供各类服务保障,一句“欢迎您”传递“湖里温度”。

天气炎热,接运车上不能开空调,队员全程穿着防护服奔波在外,没人喊苦没人喊累,只为把每一位旅客送到目的地。湖里交通管控专班2月5日组建,现在35名队员在岗。截至5月28日,专班共接运旅客9365人。对每一位归家旅客而言,无论是深夜还是凌晨,摆渡人就像一束光,照亮他们的回家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从寒冬到初夏,一批批一线防疫工作人员,守护了城市的安宁、人民的健康。六一儿童节,他们有的无法陪孩子过个好节,有的也还是家长口中的“大孩子”,但相信大家内心都明白,守好家园就是最美好的节日祝愿,担当坚守的榜样力量,就是最好的节日礼物。

感恩坚守、感谢付出,@萌娃们 找到你们家英雄的身影了么?一起留言、点赞,为逆行的一线工作者致敬,感谢每一位为湖里坚守的你。

(责编:张宏莉(实习生)、王震)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