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逗鹅冤”火遍全网,腾讯股价站上515港元续创新高

2020年07月03日08:53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2日电 腾讯和老干妈价值千万元的大瓜,让“逗鹅冤”一词火遍了全网,释义是特指2020年7月1日被骗1642万后还遭全网嘲笑的腾讯。

  资本市场上,2日早盘,港股腾讯控股盘初迅速走高涨近3%,股价一度升至515港元再创纪录新高,总市值超4.9万亿港元。

  来源:Wind

  6月29日,中国裁判文书网披露深圳南山区法院近日发布的一份民事裁定书显示,同意原告腾讯请求查封、冻结被告老干妈公司名下价值人民币1624万元的财产。

  “腾讯起诉老干妈”相关话题随即迅速登上了微博热搜。6月30日,腾讯对此回应称,此事系老干妈在腾讯投放了千万元广告,但无视合同长期拖欠未支付,腾讯被迫依法起诉,申请冻结了对方应支付的欠款金额。

  不过,老干妈的回应让这件事出现了反转。6月30日晚间,已经两年未更新的老干妈微信公众号发布声明称,从未与腾讯进行过商业合作,已向公安机关报案。

  7月1日,随着贵阳公安双龙分局通报的发布,法务号称“南山必胜客”的互联网巨头腾讯,被证实是真的被骗了!

  通报显示,初步查明,系3名犯罪嫌疑人伪造老干妈公司印章,冒充该公司市场经营部经理,与腾讯签订合作协议,目的是获取腾讯在推广活动中配套赠送的网络游戏礼包码,之后通过互联网倒卖非法获取经济利益。目前3人已被刑拘。

  对于“受害鹅”的这番经历,网友总结了一句话:“他们骗了我,还‘白用’了我,没给钱,他们还笑我……”

  腾讯后续的反应也让一众网友看足了“戏”。

  先是在1日中午,警方通报发布后,腾讯官方认证帐号在B站上发消息,“今天中午的辣椒酱突然不香了……”而B站此后转发了腾讯的这条内容,并称“转发本条动态,抽10位朋友送上老干妈辣椒酱。”

  当天下午18时许,腾讯官方微博再度发文称,“一言难尽……为了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欢迎广大网友踊跃提供类似线索”,“我们自掏腰包,准备好一千瓶老干妈作为奖励,里面还包含限量版的孤品”。

  腾讯公司公关总监张军也在微博留言中回复@腾讯公司,称:“你这个憨憨”。

  来源:腾讯官方微博

  此后在1日晚间,腾讯又在B站上发布了视频《我就是那个吃了假辣椒酱的憨憨企鹅》,还称:警察叔叔请帮帮我!(中新经纬APP)

(责编:张宏莉(实习生)、王震)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