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中通快递港交所主板上市 募集金额约96.74亿港元

刘斯会

2020年09月30日09:17  来源:证券日报网

   9月29日,中通快递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下文称“港交所”)主板正式挂牌。

   根据公告,中通快递本次计划发售4500万股A类普通股,最终发售价为每股218港元。假设超额配股权未获行使,估计全球发售募集资金净额约为96.74亿港元。其中约50%用于基础设施和产能开发(购置土地、车辆、分拣设备等);约25%用于赋能网络合作伙伴及增强网络稳定性;约15%用于投资物流生态系统(包括仓储、货运代理、零担货运、冷链物流等);约10%用于一般公司用途。

   2016年,国内各主要快递公司陆续上市,借力资本市场实现进一步发展。中通快递也于当年10月27日成功登陆美国纽交所上市。随着今日登陆港交所,中通快递成为同时在美国、中国香港两地上市的快递企业。

   快递行业在经过十几年的高速发展后,即将迎来物流供应系统全面升级的新时代。中通快递董事长赖梅松多次表示,未来中通快递将成为一家平台公司和生态公司,而不仅是一家快递公司。

(责编:黄盛、王震)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