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快手“快说车”北京车展首场告捷 超464万车迷“围观”

郑梓

2020年09月30日09:35  来源:未来网

9月26日,2020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开幕。作为本次入驻参展的参与方之一,快手“快说车”邀请众多车咖们进行线上专业讲解与优质内容创作,以“直播+短视频”的形式,为车迷们带来了直观、立体、更具深度的“云车展”。

在9月26日至9月28日车展媒体开放日期间,快手上的车企和车咖直播总场次达73场,累计直播时长4326分钟,总观看人数超464万。不少车迷们表示:“线上看车展,体验感远比想象中的丰富。” 事实上,早在北京车展开幕前,快手“快说车”就已经汇聚了超4300个,总播放量达6.1亿。截至目前,已有超过百位车咖到场报道,共举办车企报道28场。小鹏汽车董事长、蔚来汽车创始人李斌等也纷纷亮相快手直播间,以专业的角度与大家分享汽车新技术及智能化发展。

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表示,科技产品主要看长线变局,许多车友都不会考虑短期的配置和价格,而更看重科技感。纵观中国大部分自主品牌汽车均价在15万元以下,日后希望这类汽车能在中国获得更大的市场。

三大造车新势力之一的蔚来汽车,是国内最早布局换电站的车企之一。蔚来的下一步发展目标是建成1000个换电站,以全面提升车主的用车体验。据创始人李斌介绍,目前蔚来的用户遍布全国300多个城市,从一二线城市覆盖至三四线偏远地区。

9月28日,由快手发起来自不同领域的“老铁”用户组成的看车团齐聚快说车展台,一起在线下与粉丝积极互动,打造不一样的观展新体验。这些来自五湖四海,因快手而相聚一起的观展团,给今年的北京车展带来别样的精彩。快说车当天还在展台举行了颁奖活动,经由全国20个城市的车友会会长投票,最终选出了5位“快说车颜选官”。

本次入驻北京车展,快手快说车主打“快Show车展 智在北京”主题,通过线上线下丰富的活动,助力北京车展的观赏性和参与性。连日来,包括北京、成都、广东、山东、南京等地交通广播以及CCTV 2财经频道,均对快手参展北京车展的活动进行了报道。同时,包括一汽大众、上汽大众、长城汽车等多家企业也对快说车参展发来祝福。接下来,快手观展团还将继续在北京车展期间组织线下活动,与车友粉丝一同逛展,实时分享最新汽车资讯。

据悉,快手“快说车”业务覆盖的日活跃粉丝达1.5亿,快手用户中存在高比例的汽车消费需求。凯度的《2019汽车行业营销价值报告》指出,快手在汽车用户中渗透率达到54%,而行业均值为30.9%,48.5%的快手被访用户在未来三年内有更新或置换车辆的计划,44.7%的用户则计划加购车辆,71.2%的用户计划购买20万元以上的车型。

接下来的北京车展将进入公众开放日环节,快手“快说车”也将持续带来更多车展最新前沿信息,并全方位呈现车展展台,带领大家体验不一样的“云”看展。

(责编:单子璇(实习生)、王震)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