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2020快手情感创作者大会在京举行 超百亿资源扶持创作者

郑梓

2020年09月30日09:53  来源:未来网

9月26日,“2020快手情感创作者大会”在京举行,多位情感大咖、大V以及知名MCN机构代表共同出席本次大会,带来创作经验分享。

活动中,快手重磅发布快手情感“光合计划”,通过该计划,快手今年将投入超百亿曝光资源重点扶持情感优质创作者,并加码打造“四个1000+”,具体内容包括助力站内头部情感直播主播增加短视频内容供给达1000+,引入专业心理咨询、离婚律师达1000+,引入扶持情感主持人、打造100万粉专业作者达1000+,培养情感短剧500万粉作者达1000+。

目前,快手已在平台流量、内容生态、用户粘性三大维度呈现出领先优势,平台整体日活用户已突破3亿,直播日活超1.7亿,电商日活超1亿,同时平台上每日产出UGC内容超1500万,原创短视频库存超200亿。

在这其中,快手情感垂类表现同样凸出。在此次大会的快手分享环节中,快手运营总监韩叙发布了《如何共建情感生活,为优质创作者赋能》的主题演讲,他表示,目前快手平台上情感领域创作者数量已达10万+,情感创作者总计粉丝量达4.6亿+,情感短视频作品数达1237万,情感短视频总曝光量达2160亿+。

而伴随快手情感“光合计划”的发布,韩叙表示,未来快手将继续提供更多的能力和服务来扶持创作者成长,包括粉条助推、官方活动、跨界合作等流量资源,创作者学院、原创保护、加V认证等运营服务,以及付费课程、变现工具、品牌联动等助力变现扶持。

与此同时,快手精品消费品牌分销生态负责人也在现场带来了《平台多元变现玩法串讲》,他表示,目前已有众多情感领域创作者通过直播电商、知识付费等方式在快手实现商业变现,而这些创作者带货的主要品类多为珠宝、美妆、奢侈品等精品消费类目,由此创作者们不仅增强了商业价值,同时也有效提升了粉丝粘性。

此外,上述负责人也为情感主播进行直播带货提出三点建议,第一,要本着回馈粉丝的目标,一切以用户体验为导向;第二,可以考虑边带货边带几个单品、定期带专场、大号做流量小号带货等模式;第三,多了解平台政策,配合官方活动,获得更多的流量和政策扶持。

(责编:单子璇(实习生)、王震)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