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天津聚焦金融科技高质量发展

2020年10月21日08: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悉,金融科技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暨2020首届中国(天津)数字金融高峰论坛将在天津举行。此次论坛由天津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天津东疆保税港区管委会、《当代金融家》杂志社、金融科技与共享金融100人论坛(FSF100)主办,中国科技金融促进会、南开大学金融学院联合主办,北京道口金融创新研究院、当金智库协办,交子科技金融协会等机构战略支持。论坛将聚焦“金融科技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邀请金融科技主管部门领导、国内金融科技专家、金融机构与金融科技品牌企业一起,深入探讨科技在从底层基础设施跃升为顶层创新先导的进程中,如何驱动金融机构流程再造、组织变革和战略转型,为深化数字金融改革创新及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探索出可复制、可推广的新模式和新路径。

论坛包括十个单元,与会嘉宾还将分别就“中国经济‘双循环’新格局下的数字金融发展趋势与机遇”“监管科技的发展与实践”“新监管环境下的金融科技创新”“数字金融驱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FinTech3.0时代的变革与发展”“金融科技下半场 深度跨界与开放融合”“未来银行数字化、智慧化、场景化转型与应用”“技术驱动金融创新 推动金融发展提质增效”“金融行业转型之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5G时代金融科技新变革”“数字货币渐行渐近 重塑支付产业格局”“支付科技与金融信息安全”等诸多主题展开分享和交流。同时,在18日下午,主办方特设以“金融科技的竞合与未来”为主题的前置闭门会,将定邀数十家金融机构及有代表性的金融科技子公司和金融科技品牌企业等机构,共话金融机构数字科技转型日趋明朗以及金融科技需求日趋具象化背景下的新一轮“升级融合”。另据了解,会上,天津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将发布天津市金融科技联盟,同时,主办方还将为金融科技重点项目启动、FSF100永久会址落户东疆、机构战略合作入驻东疆举行揭牌及签约仪式。

 

(责编:韦香惠(实习生)、王震)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