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第二届中国内容科技创业大赛环渤海赛区决赛在青岛高新区成功举办

2020年11月20日22:25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人民网青岛11月20日电 今日,第二届内容科技创业大赛环渤海赛区决赛在青岛高新区成功举办。青岛高新区管委招商部部长李明宽,青岛市委宣传部文化与产业促进处处长闫杰,青岛高新区管委招商部副部长孙鑫,人民网研发部主任杜波,人民网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段欣毅,人民视听公司首席市场官杨家波,以及相关政府部门领导、专家评委、路演企业代表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届大赛环渤海赛区决赛由人民网指导,人民网创业投资有限公司、青岛高新区管委、人民视听公司共同主办,亿欧网、锌财经协办,人民日报社传播内容认知国家重点实验室技术支持。

内容科技是人民网在2019年7月25日发布的《深度融合发展三年规划(纲要)》中提出的一个全新概念,主要是指对内容产品的供给与消费链条、内容产业的组织与分工模式,产生重大影响的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物联网等新兴技术,以及由这些技术所催生的新业态、新应用、新服务。

据大赛主办方介绍,去年,人民网通过大赛发掘了一批优质的内容科技创业项目,并且通过推介投资基金、产业园区等资源的形式,提供精细化创业服务。本届中国内容科技创业大赛环渤海赛区是人民网与青岛高新区在内容科技产业促进层面的首次联动,旨在助推内容科技产业向纵深、融合方向发展,进一步加快青岛新旧动能转换,促进优质内容科技企业的落地。

颁奖典礼上,青岛高新区管委招商部部长李明宽在致辞中表示,青岛是一座青春之岛,创业之城。青岛高新区作为青岛改革创新的主阵场,在疫情之下,逆势而上,延续了高速增长的态势。青岛高新区将以本届大赛为契机,加强培育新业态,探索新模式,把高新区打造成为科技创新的引领区、深化改革的试验区、对外开放的先行区、新旧动能转换的集聚区、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区。

青岛高新区管委招商部副部长孙鑫介绍了高新区“3+1”主导产业方向,“3”是指聚焦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医疗医药、人工智能+高端装备制造三大主导产业;“1”是指发展现代服务业,为三大主导产业提供支撑,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以优质高效的服务吸引投资。

本次环渤海赛区决赛由知名投资人、技术专家、创业导师等联合组成专业评审团,从项目的创新性、实用性,核心团队构成,市场分析及商业模式,技术能力,盈利模式等维度进行全面考核,通过项目路演、专家现场评分的方式进行评审。最终10个项目分别获得环渤海赛区一、二、三等奖以及内容科技创新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世纪海航“TDOG青少儿编程项目”;

二等奖:智搜信息“Giiso写作机器人项目”、中科凡语“‘飞译’人机合译平台项目”;

三等奖:维格云“低代码可视化云协作数据库项目”、昂楷科技“大数据环境下敏感数据安全治理项目”、海尔工业智能研究院“智能安全管控系统项目”;

内容科技创新奖:谷居“AI家居供应链平台项目”、杉岩数据“大数据海量智能存储平台研发与产业化项目”、追一科技“多模态数字人项目”、易企秀“创意设计平台项目”。   

 

(责编:张天娇(实习生)、王震)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