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农业农村部组织开展全国返乡入乡创业创新政策宣传周活动

2021年01月08日16:24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2021年春节临近,为吸引各类返乡入乡人员创业创新,促进农民就地就近就业创业,农业农村部开展全国返乡入乡创业创新政策宣传周活动,组织各地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于春节前后集中1周左右时间,积极宣传返乡入乡创业创新政策,进一步优化农村创业创新环境,助力乡村全面振兴开好局起好步。

近年来,中央及各地出台了一系列支持返乡入乡创业创新政策措施,有力推动了农村创业创新蓬勃兴起。开展返乡入乡创业创新政策宣传周活动,重点是要做好集成一批、落实一批、创设一批、宣传一批返乡入乡创业创新政策,营造农村创业创新良好氛围,激发农村创业创新动力和活力。在线下营造氛围,返乡创业园、村镇集贸市场等场所,展示吸引返乡入乡人员创业创新的政策内容。在线上广泛宣传,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开展线上活动,做好返乡入乡创业创新政策宣传推广。同时,组织进村入户帮扶,发挥“三农”干部和农村创业创新带头人作用,志愿宣讲农村创业创新政策,为返乡农民工等人员送政策、送信息、送服务。

(责编:单子璇(实习生)、王震)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