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BAT二季度成绩单来了 谁赚钱多?谁增长快?

2016年08月22日08:36  来源:环球网

  腾讯在8月17日公布第二季度财报后,国内互联网BAT三巨头2016年第二季度“成绩单”都已揭晓。从收入来看,腾讯规模最大,达到356.91亿元,其次是阿里巴巴的321.54亿元,再是百度182.64亿元。从净利看腾讯最赚钱,第二季度盈利143.29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3%,阿里巴巴和百度则分别出现77%和34%的下滑。

  北京时间8月17日,腾讯公布第二季度综合业绩及中期业绩报告。截至6月30日,腾讯二季度收入356.91亿元(53.8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2%,上半年总收入676.86亿元(102.0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8%。

  其中,效果广告收入增长80%至36.97亿元,主要反映来自微信朋友圈、移动新闻应用及微信公众号的效果广告收入的增长。品牌展示广告收入增长41%至人民币28.35亿元,主要受腾讯新闻及腾讯视频收入的增长所推动。

  百度公布了Q2财务报告,从业务构架、股价变化和公司未来预期等角度的解读纷纷出现。财报数据显示,百度Q2总营收182.64亿元(约合27.48亿美元),移除去哪儿影响,实际同比增长16.3%,移动营收占比持续上升达62%。通过财报可以看到,百度在移动领域的拓展已经取得成果回报。

  手机百度、百度地图和百度手机助手作为三大移动入口,保障了百度由PC搜索向移动搜索的成功转型,为实现“连接人与服务”打下坚实基础。

  根据阿里披露的最新财报显示,2016Q2,阿里集团总营收达到321.5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9%;其中“中国零售平台“收入233.83亿元,同比增长49%。2016Q2营收实现上市以单季增长最快的一次,除了零售平台业务的交易量增长助推之外,最主要的是阿里云服务业务增长强劲:云计算业务营收达12.43亿元,同比增长156%。

  业内人士向环球网科技表示,百度移动营收占比62%,移动搜索月活达6.67亿;阿里巴巴中国零售平台移动占比75%,移动月活4.27亿;腾讯手游在游戏业务占比56%,微信月活8.06亿。从2016年Q2财报看,BAT都成功的实现了向移动互联网转型。 (周涛)

(责编:胡晓、李双)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