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互联网体育:投资的黄金时代到来了

王胜江

2016年09月01日08:2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王胜江

  互联网投资领域有很多,体育创新类的好项目越来越受到关注。

  最近,我和奥运冠军邓亚萍共同打造的“云上体育”正式启动。这是国内第一家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平台,以体育为核心,创新创业为起点。具体来说,就是以体育基地为载体,孵化体育创业项目;以体育学院为特色,助力退役运动员转型,培养实战型产业人才;以体育基金为发展杠杆,为优质企业提供有效资源。

  吃饱穿暖,购物休闲,然后就是运动健康。随着民众生活水平的提高,体育运动将成为最大的生活方式。“90后”和“00后”这些新一代的年轻人会把体育当成他们主流的生活方式,年轻人对于体育的热爱,已经成为一种信仰和价值观。“云上体育”充分发挥云上团队的体育管理专业优势、跨产业资源整合优势和金融体系资本优势。这一平台的推出,就是要改变大家的生活方式,引导运动和生活的健康方式,做全民运动健康的服务。

  说到互联网投资,我们知道,创业环境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从原来的精英创业、贵族创业,到去年一哄而上的大众创业,如今又回归到精英创业。创业者既要专业,更要看清趋势。目前来看,民众健身运动的爱好程度越来越广,以及健身休闲的观念越来越强,这也使体育产业各个领域的服务业得到了发展的空间。未来,互联网体育产业的创业和投资比重都会不断加大,在提升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的同时,也会加速成长出一批国际化的体育公司。

  体育产业的黄金时代或者说体育投资的金秋到来了,这个市场超大且富有想象力,非常值得关注。

  (作者系洪泰创新空间创始人、CEO)

(责编:李双、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