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未能按期披露半年报 43家新三板公司股票被暂停交易

2016年09月02日14:33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人民网北京9月2日电 (记者 陈键)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公司近期公告,根据《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业务规则(试行)》相关规定,决定自2016年9月1日起暂停43家公司股票转让,原因是这些公司未能按期披露半年度报告。

公告透露,截至2016年8月31日,共计8895家公司须披露2016年半年度报告,8852家已完成披露工作,北京时代、奥盖克、安尔发、ST展唐等未能按期披露半年度报告。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业务规则(试行)》相关细则提到,发生未在规定期限内披露年度报告或者半年度报告,挂牌公司应当向全国股份转让系统公司申请暂停转让,直至按规定披露或相关情形消除后恢复转让;未在规定期限内披露年度报告或者半年度报道的,自期期满之日起两个月内仍未披露年度或半年度报告持牌公司,全国股份转让系统公司终止其股票挂牌。

记者翻查公司公告看到,北京时代给出的理由是“报告内容尚需进一步核实完善”;奥盖克给出的理由是“编制复核工作尚未完成”;安尔发给出的理由是“决定终止公司股票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ST展唐给出的理由是“因公司2016年初停工停业,导致业务暂停、人员变动、办公地址变更等情况,致使财务相关资料不齐全”。在本次未完成信息披露工作的公司,不少给出的理由是“编制工作尚未完成”。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业务规则(试行)》还规定,全国股份转让系统实行主办券商制度,主办券商应当对所推荐的挂牌公司履行持续督导义务。在公告中,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公司公布了这43家公司的主办券商,国泰君安、申万宏源、光大证券、中信证券、国信证券等在列。

未按期披露2016年半年度报告挂牌公司名单

(责编:陈键、胡晓)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