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尴尬了 盛夏星空大客户被股转指“查无此人”

闫淑鑫

2017年05月10日09:19  来源:挖贝网

尴尬

  5月5日,全国股转公司向(836701)发去年报问询函,称其披露的前五大客户中有两家未能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到相关信息。5月8日,盛夏星空对该情况做出了说明,将原因归咎为“文字输入有误”。

  错误频出的前五大客户

  注意到,全国股转公司对盛夏星空2016年年报提出三大问题,其中两项都围绕着其前五大客户。

  盛夏星空2016年年报显示,公司前五名客户合计销售额7544万元,年度销售占比53.06%;按欠款方归集的期末余额前五名的应收账款情况合计金额也为7544万元(占应收账款期末余额合计数的比例为98.45%)。因此,全国股转公司要求其核实前五大客户是否列示错误以及前五大客户收入全部列入应收账款的原因。

  此外,年报中提到,上海蜜桃影业有限公司为盛夏星空第三大客户,销售金额800万元,占年度销售比5.63%;上海剧和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为第四大客户,销售金额519万元,占年度销售比3.65%。

  然而,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中,却查不到上述两家企业的相关信息,其客户的真实性遭到全国股转公司怀疑。

  5月8日,盛夏星空对2016年年报进行了更正。更正后的前五大客户合计销售额为1.01亿元,年度销售占比71.01%,并称因文字输入有误,原公告中披露的的第三大客户“上海蜜桃影业有限公司”应为“上海蜜淘影业有限公司”,第四大客户“上海剧和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应为“上海剧合影视文化有限公司”。

  盛夏星空这一更正,当年的前五大客户情况出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上海蜜淘影业有限公司一跃成为第一大客户,上海剧合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则退出其前五大客户名单。

dededededede

  马天宇、田亮知名度提升拉动营收增长

  2016年,盛夏星空实现营业收入1.42亿元,较上期增幅为122.8%;实现净利润 5923.51万元,较上期增幅为44.39%。

  其中,艺人经纪收入6015.05万元,同比增加153.33%。盛夏星空称,公司旗下所属艺人田亮、马天宇2016年度内稳步发展,先后参与《全员加速中》、《凉生,我们可不可以不忧伤》、《放开我北鼻》等影视及综艺节目的演出,对公司经纪业务带来的收入做出了80%以上的贡献。

  挖贝研究院资料显示,盛夏星空是一家主营业务为影视剧投资、制作发行和艺人经纪的文化娱乐公司,旗下所属艺人包括田亮、叶一茜、马天宇、胡静、常铖、龚蓓苾、王仁君、亓航、宋庆等。

  据盛夏星空公开转让说明书披露,2015年8月,田亮、叶一茜、马天宇各出资5万元入股盛夏星空,分别占比0.93%。

推荐阅读:

 

映客牵手宣亚,就能打破独立直播平台的魔咒?

中国母基金联盟秘书长唐劲草:早期母基金更需要税收优惠支持

疯了:不到100小时,共享充电宝宣布再融7.5亿

谨防“枕边人” 配偶成内幕交易高危人群

扫码关注“人民创投”公众号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