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一次展示七种颜色的共享单车,宣称要当“色彩终结者” 七彩单车携千万“天使资金”入局

陈键

2017年05月11日14:13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橙黄蓝绿……面对五颜六色、不同品牌的共享单车,你会不会有选择障碍?5月10日,创业公司——七彩单车玩了个更“嗨”的,一次性在京展示了七种颜色的自行车,号称要作“共享单车色彩终结者”。这也意味着,从周一到周日,用户每天可以根据心情选择不同颜色的单车。

清科集团私募通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第1季度,中国共享单车市场共发生35起投资案例,披露总投资金额为11.3亿美元。对现实生活的影响是,在一些一线城市,部分热点区域的共享单车供应过剩,“井喷”、“过热”等关键字登上了新闻标题。七彩单车的市场空间在哪里?

七彩单车创始人罗海元的解读是,虽然共享单车市场不断有玩家进入,但是能受到资本市场的青睐,说明现在用户的需求还未被完全满足,市场仍有拓展空间。他说,共享单车在未来一年的主要用途还是解决绿色出行解题,之后会从简单的出行需求向社交平台、智能出行延伸,最终向互联网平台、电商平台,从而产生价值演变,赢利模式也会日渐清晰。他强调:“七彩单车成立的使命是运用互联网科技及人工智能技术结合大数据分析为发展智慧城市交通尽责尽力。”

罗海元透露:七彩单车首先会在北、上、广、深、津五个一线城市开通,随后在华南所有城市开通,接下来,会按每个月15个城市的速度去投放,最终实现全国布局;产品正在量产,预计在本月月底正式投放;虽然产品未面市,已获得1000万元天使轮融资,A轮已在进行中。

当天,七彩单车还发布了第二代2.0概念车,取名为“彩虹七号”,称它将会给用户带来更多的创新科技及更人性化的骑行设计。

    推荐阅读:

    “黄鳝门”女主播被抓,为什么直播涉黄屡禁不止?

    共享单车“大繁荣”背后 A股公司争搭共享单车

    5年了 投资人赌上身家 结果.....罗永浩给苹果做了一个1499元的“充电宝手机”

    巴菲特承认选股不当 暗示将调亏业绩

扫码关注“人民创投”公众号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