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一人贡献2.88亿占营收超3成 北旺农牧大客户有点牛

许芸

2017年05月16日07:45  来源:挖贝网

  5月15日消息,北旺农牧2016年第一、二大客户有点牛。两名自然人在2016年为北旺农牧(833278)合计贡献3.81亿元的销售额,占总营收的45.06%。

  在盛夏星空(836701)大客户被全国股转系统指“查无此人”后,北旺农牧的自然人大客户也引起了全国股转系统的注意。

  全国股转系统在年报问询函中要求北旺农牧就新增的两名自然人大客户进行说明,并要求其财务审计北京兴华会计师事务所说明对自然人客户销售收入执行的审计程序以及获取的审计证据。

  卖猪肉一年收入8.45亿元 超3成来自同一人

  挖贝新三板研究院资料显示,北旺农牧主营生猪养殖、屠宰分割和肉制品加工及销售,目前产品主要有北旺牌绿色猪肉、益佳鲜精选猪肉和粗加工类白条肉。通过同商超、餐饮集团签订框架性合同按约定长期供货及向法人客户和自然人客户批发销售的方式,为商超、餐饮集团以及法人客户和部分自然人等客户群体提供不同品类的猪肉制品。

  2016年,北旺农牧实现营收8.45亿元,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01.13万元,较上期分别增长73.27%、62.95%。

  值得注意的是,北旺农牧2015年、2016年最大的收入来源都是自然人客户。2016年自然人客户所占销售比重尤其突出。

  北旺农牧披露,2016年公司前五大客户分别为自然人李化永、周伟和大连雨伟商贸有限公司、北京西贝汇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大连亚伟食品有限公司。其中,仅第一大客户李化永就为北旺农牧贡献2.88亿元的销售额,占总营收的34.06%;第二大客户周伟则贡献9300.01万元,占总营收的11%。

北旺农牧2016年前五大客户(挖贝网wabei.cn配图)

北旺农牧2016年前五大客户(挖贝网wabei.cn配图)

  给力的大客户引起全国股转系统的注意。5月12日,全国股转系统发布针对北旺农牧的年报问询函,要求北旺农牧对新增的2名自然人大客户进行说明。

  全国股转系统指出,自然人李化永和周伟均非北旺农牧2015年前五大客户,且北旺农牧主营业务是生猪养殖、屠宰分割和肉制品加工及销售,主要客户类型为商业超市等机构客户。

  就此,全国股转系统要求北旺农牧结合与自然人客户的合作模式及销售产品类别等事项,说明新增两名主要自然人客户的原因;并要求北京兴华会计师事务所说明对自然人客户销售收入执行的审计程序以及获取的审计证据。

  募资用途、应收账款也是股转关注重点

  除自然人客户外,北旺农牧募资用途和应收账款也是全国股转系统在年报问询函中的关注重点。

  挖贝新三板研究院数据显示,2015年11月17日,北旺农牧完成一笔金额为8350万元的募资,并曾因违规提前使用募资被主办券商提示风险。

  全国股转系统在年报问询函中指出,北旺农牧在2015年12月11日使用募资1260万元与关联方北京惠通九鼎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苏州裕禄九鼎投资中心(有限合伙),该合伙企业主营业务为创业投资,北旺农牧出资比例为98.44%。北旺农牧将该笔投资记入可供出售金融资产,采用成本计量。

  全国股转系统要求北旺农牧说明苏州裕禄九鼎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成立至今是否已有投资项目;结合被投资企业经营情况分析对该笔投资采用成本计量的依据。

  另外,北旺农牧在审计报告未披露期末应收账款前5名明细金额,仅披露合计金额。被全国股转系统要求补充披露期末应收账款前5名明细金额。

推荐阅读:

 

赶超papi酱!脑 洞少女在办公室用饮水机煮火锅等视频引起上亿关注

新三板主办券商 4月成绩单出炉 华宝证券和中天证券连续第13次在排名中垫底

网酒网8个月“ 闪退”新三板:“打脸”乐视,郑晓龙、马苏亏大了?

巴菲特:奥马哈 的投资神话(财智人物)

共享单车企业 ofo、摩拜内部“贪腐”? 分别这样回应

扫码关注“人民创投”公众号

(责编:黄盛、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