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哇棒传媒2016年营收8.4亿元 连续两年遇现金流难题

2017年05月18日15:26  

作为第一家在新三板挂牌的移动互联网广告公司,哇棒传媒自2014年以来持续受到投资者关注和资本市场追捧。但从哇棒传媒2017年5月15日公布的年报来看,公司2016年现金流出现负数,且数额较大。

截止2016年12月31日,哇棒传媒营业收入约为8.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78.11%;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005.82万元,同比增长64.75%;基本每股收益为0.66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4.69%。

值得关注的是,哇棒传媒2016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9530.35万元,并将产生变动原因归结为公司三四季度收入占比较高;移动媒体采购成本上升;以及期间费用和新设子公司等费用增加。

据人民创投了解,这已经是哇棒传媒连续第二年现金流出现负数,而且数额加大,2015年度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5708.07万元。

年报公布当天,其主办券商东北证券也在股转系统补发了哇棒传媒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方占用资金情况的专项说明,并表示公司募集资金已使用完毕,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公司主营业务发展。

据悉,哇棒传媒主营业务为线上数字营销与媒介广告代理业务,涉及移动端APP分发,电影、旅游、快消品的品牌推广,目前,公司主要资源覆盖小米、OPPO、vivo、华为等厂商媒体,除此之外,其传统广告资源还涵盖了齐鲁高速、中国移动流量平台、新华社新闻客户端等。

    推荐阅读:

    与王思聪“对赌”,陈欧依然离山顶很远

    俞敏洪:只有钱,离富有还差得远

    前阿里巴巴集团CEO陆兆禧哥哥为什么竟然给一个“水杯”投了数千万!

    今日头条孵化的火山小视频,要拿出10亿元补贴用户

    舌尖上的新三板再添新成员,家族气息略浓的金百万能吃好资本这道菜吗?

扫码关注“人民创投”公众号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