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新三板再现挑战涨跌停新规投资者 遭限制交易3个月

许芸

2017年06月06日10:15  来源:挖贝网

  6月6日消息,自年初、5月份对涉嫌交易违规的账户“姜素华”“王红杰”“严佳颖”等进行限制交易的处罚后,全国股转系统再对涉嫌违规交易且屡教不改的账户“季秦”采取限制证券账户交易3个月的自律监管措施,自2017年6月3日起至2017年9月3日止。

  挖贝网了解到,“季秦”受处罚的原因与5月份受处罚的“王红杰”“严佳颖”类似:在参与协议股票交易的过程中,以接近申报有效价格范围上限或下限的价格申报,构成违规。

  公告显示,“季秦”在2017年5月15日至26日,累计申报511笔,合计455.553万股,涉及74只股票。

  全国股转系统认为,“季秦”上述行为违反了《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股票转让细则(试行)》第一百一十三条第(九)项关于“申报或成交行为造成市场价格异常或秩序混乱”的规定。

  这也是全国股转系统在3月25日宣布对协议转让下的新三板股票设申报有效价格范围(亦称:新三板涨跌停新规)后,第二次公开对相关违规投资者进行处罚。

  值得注意的是,与此前被公开处罚的3名个人投资者类似,“季秦”也已不是第一次因违规交易被全国股转系统处罚。

  全国股转系统公告披露,“季秦”在2015年6月15日、2017年2月28日,先后2次被采取要求提交书面承诺的自律监管措施;2015年11月24日、2016年4月14日,先后2次被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自律监管措施;2017年3月30日、4月11日、4月27日,先后3次被采取电话警示措施。

  然而“季秦”无视前期监管决定,屡教不改,违规情节严重。根据《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自律监管措施和纪律处分实施办法(试行)》第九条规定,“季秦”此次违规行为属于可从重实施自律监管措施的情形。

        推荐阅读:

        菜鸟顺丰之争:京东、美团、网易、腾讯全都支持顺丰

         "电竞专业"是玩物丧志吗? 行业未来之路存隐忧

         共享按摩椅:更接地气的共享经济?

        4000多家入局,仅有1%盈利,这个行业想活下来真难!

扫码关注“人民创投”公众号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