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苹果WWDC2017大会:一硬一软之外,还有一些“小高潮”

赵晋杰

2017年06月06日10:25  来源:Donews

库克11.jpg

  早就被iPhone 8消息搞得沸沸扬扬的苹果2017WWDC终于来了。苹果CEO库克一上场,就开门见山宣布将带来 6 项内容更新,依次是TV OS、Watch OS、Mac OS和iMac Pro新一体机、iOS 11、新款iPad Pro以及传闻已久的智能音箱HomePod。iPhone 8的消息被苹果捂了个严严实实,可能真的等到今年9月份才能一睹真容了。

  iOS 11领衔的四大软件系统升级

iOS8.jpg

  手机、电视、智能手表以及电脑系统新版本发布,一直是WWDC的传统重点。今年全新升级的 iOS 11 ,首先是iMessage加入了Apple Pay,可直接在对话中进行转账。这种转账将以卡片形式出现,类似于用户间发了条特殊的短信,与微信的红包功能相似。

ios1.bmp

  此外,通过iCloud还可将iMessage里的对话内容进行云端同步,实时进行传输,这是目前微信尚未能做到的。

ios2.bmp

  iOS 11 中还带来了更加强大的控制中心。其好处就是,当你在调节音量时不再需要左右滑动,并且配合 3D Touch 功能操作更方便。

  另外,新增了 live photo 的图库可编辑功能。在 HomeKit 中,加入了对Siri音箱的支持,通过全新的 Air Play 2 协议,可以控制多个音箱设备。Apple Music 中加入了社交功能,可以让你随时查看身边好友正在听什么。

  升级iOS 11后,App Store进行了重新设计,风格有些类似此前的 Apple Music 。新版 App Store 中,App 的审核速度大幅提高,号称24小时内审核完毕。

iOS9.jpg

  可能是出于讨好中国用户,试图挽回苹果销量在中国持续下滑的目的,苹果这次针对中国用户推出了一系列特别功能,如相机集成扫描二维码、反垃圾短信、直接用手机号作为 Apple ID等。

iOS6.jpg

  最后,苹果用行动证明了库克对AR的喜爱,正式推出AR 软件——ARKit。

手表1.bmp

  剩下的三大软件中,TV OS目前已经有 50 多个合作伙伴,并称亚马逊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正式加入该阵营。Watch OS 4 系统则增加 Siri 表盘,它会根据用户的行为活动主动智能推荐,以 Timeline 的形式将电影票、天气、新闻等信息排列组合,达到千人千面效果。Watch OS 4 的正式版将在今年秋季到来,今天则将开放开发者测试版下载。

mac1.bmp

  新一代 Mac OS系统—— Mac OS High Sierra中,Safari 浏览速度比 Chrome 快了80% ,同时新增 AutoPlay 屏蔽功能,这是一种基于智能追踪信息技术的广告追踪功能。Apple File System文件管理系统正式登录Mac OS ,让用户能够实现更加高速稳定的文件移动体验。

  此外,Mac OS High Sierra还 优化了窗口的排布以及快捷查询功能。并增加了VR功能,支持 HTC VIVE。

  苹果智能音箱HomePod正式登场

音箱3.jpg

  作为备受期待的重头戏,苹果将有关智能音箱的消息放在了最后。这款名为 HomePod 的智能音箱共有灰白两色可选,内置 7 个单元加一个低音炮,搭载A8 芯片,可以根据房间大小调整播放模式。

  同时HomePod 还拥有六个朝向不同的麦克风。除了播放音乐,HomePod还可以与人互动。你可以发布指令,如提问新闻、天气,查询博客,翻译词句等,HomePod都能给你一个答案。

音箱2.bmp

  售价方面,HomePod 定价349 美元,预计12 月份在美、英、澳正式发售。

  iMac/ MacBook、iPad Pro都来了

  除了智能音箱硬件之外,苹果还推出了硬件配置提升的 iMac 以及 MacBook 和MacBook Pro。

2324.jpg

  iMac Pro是苹果首款拥有工作站级别运算能力和散热能力的一体式电脑,配备27英寸5K屏幕和128GB ECC内存,4TB SSD 固态硬盘,支持VR设备,使用双风扇散热方案,同时拥有 8 核、10 核、18 核处理器可供用户选择, 4999美元 起售。

mac2.bmp

macbook1.bmp

  此外,苹果还对iMac和Macbook产品线进行了更新。新产品均升级至英特尔Kaby Lake处理器,入门产品售价也分别作出调整,均降价至1299美元。

  全新的10.5 英寸iPad Pro也正式发布,其无边框设计使其尺寸能和 9.7 英寸版 iPad 大体相同。

ipad1.bmp

  配置上,10.5 英寸iPad Pro 首发 A10X 六核 SoC,GPU 达到了 12 核,提速30%,显示效能提升40%,支持广色域,TuneTone显示屏。相机配备了与 iPhone 7 相同的相机传感器;拥有10小时续航;起始容量变为 64GB,最大可选 512GB 存储空间。

iPad3.jpg

  售价方面,10.5英寸64GB售价649美元;256GB售价749美元;512GB售价949美元。12.9英寸64GB售价799美元;256GB售价899美元;512GB售价1099美元。

  总结来看,姗姗来迟的苹果智能音箱,让人不免期待接下来的巨头之战,如何从已经声名鹊起的Echo手里抢夺份额想一想都激动呀。而全面升级后的iOS 11,显然在为9月份的iPhone 8做铺垫,也是更加吊人胃口。在这“一硬一软”之外,直怼微信的Apple Pay、AR/VR布局以及特意针对中国市场推出的二维码扫描、反垃圾短信,也都让人看得一阵阵高潮迭起。

        推荐阅读:

        菜鸟顺丰之争:京东、美团、网易、腾讯全都支持顺丰

         "电竞专业"是玩物丧志吗? 行业未来之路存隐忧

         共享按摩椅:更接地气的共享经济?

        4000多家入局,仅有1%盈利,这个行业想活下来真难!

扫码关注“人民创投”公众号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