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2017《财富》美国500强公布:沃尔玛居首 苹果第三

费倩文

2017年06月08日10:45  来源:Donews

  财富中文网与英文网全球同步发布2017年《财富》美国500强排行榜。营收榜单中显示,沃尔玛高居榜首,这已经是它连续第五年蝉联榜首了。苹果公司在营收榜单中排名第三,却位列利润榜榜首,成为最赚钱的美国500强公司。

  总体来看,《财富》美国500强公司占据了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三分之二,总营收为12万亿美元,总利润为8900亿美元,总市值为19万亿美元,在全球雇佣了2820万名员工。

  据营收榜单显示,沃尔玛以4858.73亿美元位居第一,伯克希尔以2236.04亿美元位居次席。苹果排在第三,年营收为2156.39亿美元。除苹果外,科技公司只有AT&T进入了前10榜单。AT&T位居第九,年营收为1637.86亿美元。

39b89fec38584ea_size49_w618_h548.jpg

  在利润榜单中,苹果以456.87亿美元位居榜首,摩根大通排第二位,利润为247.33亿美元;伯克希尔-哈撒韦位列第三,利润为240.74亿美元。榜上最赚钱的10大公司中除了一家生物制药和一家烟草公司之外,其余均为科技和金融企业。

ed3d0f67f54522b_size65_w916_h561.jpg

  经常与中国BAT比较的美国三大科技巨头阵营中,除了苹果公司,另外两家也表现出色——谷歌母公司Alphabet从36位上升至27位;最近开设了第7家实体店的电商巨头亚马逊公司则从18位跃升至12位。

  另一家值得关注的年轻公司Facebook首次进入百强公司阵营,从157位跃升至98位。此外,受中国用户关注的电动车公司特斯拉首次进入《财富》美国500强,位居第383位。因人工智能芯片等技术而广受关注的英伟达(Nvidia)公司也首次进入榜单,排在第387位。戴尔公司自私有化后再次回归榜单,名列第41位,比离开前最后一次排名(2013年)上升10位。即将被威瑞森(Verizon)收入囊中的雅虎也重新回归,排在498位。

  去年年底,百胜中国完成分拆、并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之后,这家业务完全基于中国市场的中国最大独立上市餐饮公司今年也登上了《财富》美国500强,位列399位。

      推荐阅读:

      谁说高考无用?马云、马化腾……60位亿万富豪可都过了这座独木桥

      再获2.5亿融资,董秘却套现走人?估值暴涨200倍的嘉行传媒最大赢家不是杨幂

      Uber完成内部性骚扰问题调查:解聘20余名职员

     90后小伙接管家族企业财务 侵占2200万元打网游

扫码关注“人民创投”公众号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