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文化

中原网参投 华海影业敲响上市金钟

2017年09月20日13:40  

左一为华海影业总经理周涛,左二为中原网董事长、总编辑张新彬,右一为华海影业董事长王海斌。

  9月20日,由中原网参股的华海影业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交易大厅敲响上市金钟,标志着东阳华海时代影业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登陆新三板(股票名称华海影业,股票代码872045),也标志着中原网在影视板块的布局初见成效。

  华海影业成立于2008年4月,成立以来,策划、制作、发行了诸多经典影视剧——《遍地狼烟》、《箭在弦上》、《娘要嫁人》、《锋刃》、《遥远的婚约》、《铁血军魂》等,网剧《纳妾记1-3》更是被业内誉为当期“以小博大”的现象级网剧。

  据全国中小企业股转系统公告显示,华海时代主要从事影视产品的制作与发行等业务,股份总数为3000万股,主办券商为东海证券。截止公开转让说明书签署之日,华海影业拥有一家全资子公司、三家控股子公司和两家参股公司。

  2016年5月,中原网与华海影业签署深度合作战略协议,双方在网络、传媒、IP版权、影视剧制作宣发、影游互动、动漫衍生品、艺人经纪、主题乐园等领域进行深度合作,打造互联网生态下的泛娱乐化平台,围绕文化传媒产业进行全方位布局。同年6月,中原网入股华海影业。

  不久前,在香港举行的第12届亚洲品牌盛典暨2017亚洲品牌500强新闻发布会上,中原网(证券代码:870581)从一万多家新三板挂牌企业中脱颖而出,入榜“2017新三板创新品牌100强”,品牌价值为4.97亿。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