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乐高年度业绩13年来首次下滑

2018年03月08日08:21  来源:经济参考报

 

    丹麦积木玩具制造商乐高当地时间6日表示,2017年公司全球销售业绩下滑,但2018年开年后情况已有所改善。

  数字显示,2017年,乐高全球营收下挫8%至350亿丹麦克朗(约58亿美元),这是最近13年来公司年度销售额首次下滑。此外,当年乐高税前利润下滑18%至104亿丹麦克朗。税后利润为78亿丹麦克朗(约12.9亿美元),而此前一年为94亿丹麦克朗。英国广播公司(BBC)援引乐高一位女发言人的话说,在库房和商店中堆积的积木“太多了”。

  从地区上看,欧洲和北美业务欠佳,但新兴经济体市场增长明显。从产品线上看,乐高城市系列、乐高幻影忍者系列、乐高星球大战系列、乐高好友系列等对公司业务增长贡献较大。

  去年秋天,鉴于业绩停滞不前,乐高启动了整合计划,裁撤1400名员工,并重申公司将围绕主业进行发展。

  乐高首席执行官尼尔斯·克里斯滕森表示,扭转不利局面不可能一蹴而就,公司将推进业务整合,着眼于长远发展。克里斯滕森表示,2017年对乐高来说是具有挑战性的一年,从全年看乐高取得的业绩不能令人满意,但年底时公司表现已出现改善迹象,去年最后一个月在12个最大的地区市场中,有7个实现了销售业绩增长。克里斯滕森还称,2018年乐高开局良好。

  乐高对新兴市场寄予希望。克里斯滕森表示,在新兴市场,特别是亚洲市场中,乐高产品保持着增长势头。有报道援引乐高方面的表态称,中国市场具有“强大潜力”,2017年公司在华销售业绩实现了两位数增长。2016年,乐高在亚洲的首家工厂落户中国。

  另据德新社报道,为了开拓新的市场,乐高计划今年年底前在迪拜设立新的办公室。

  根据BBC整理的数据,乐高在全球玩具市场中的地位举足轻重,乐高积木玩具目前已达3700种,每年大约有750亿块乐高积木卖到超过140个国家和地区的市场中,全球开设了130家乐高品牌零售店。2009年至今,乐高玩具实现了“零召回”。

(责编:黄盛、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