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短视频行业再添新成员!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与龙江网络合作推出短视频产品《新华视界》

2018年03月23日10:29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3月21日,短视频行业迎来新的入局者——由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与龙江网络合作,龙江网络全资子公司麦度传媒负责运营的融媒体聚合点播平台《新华视界》正式上线。

据黑龙江广播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马昕介绍,《新华视界》将依托新华社丰富的可视类产品,主打生活服务类短视频,通过挖掘龙江网络的渠道与用户资源,以及龙江网络全资子公司麦度传媒的运营,搭建起一个融媒体聚合点播平台,创新性地把新华社的新闻史料、珍贵图片等内容资源开掘出既符合互联网时代年轻人口味又不乏历史文化厚重感的视频产品,以实现优质内容在各省级网络电视平台、各家庭电视大屏端以及爱奇艺等市场化互联网移动端上的创新呈现。

而对于短视频行业、特别是垂直内容领域越来越激烈的市场竞争和流量变现问题,马昕表示,《新华视界》时龙江网实施广电+互联网+大视频+大服务发展的新路之一,也正是由传统有线电视服务商向现代传媒与互联网服务商全面转型升级的内容布局。虽然在具体内容的定位、策划和质量上和新华社是密切合作关系,但也欢迎市场上的互联网短视频公司或平台进行内容合作,通过整合各类优质资源和全新融媒体互动内容平台,为互联网短视频创业开拓商业变现的渠道和内容丰富的途径。

据了解,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主任储学军表示,当前基于移动互联网条件的不断完备、视频采集软硬件的普及、内容创意的爆发,短视频类产品正迎来一个快速发展的风口,《新华视界》正是加强基于互联网传播的短视频新闻类产品的生产和运营。

有业内人士认为,短视频产品《新华视界》是将权威的新闻资讯和厚重的人文历史内容推送到全网络终端,实现与用户的零距离收视体验,打造出短视频行业全新的内容模式和商业渠道。

另据了解,龙江网络当天还与京东云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黑龙江省级政务云平台、省级大数据研究院、电商产业园、人工智能、商品供应链、仓储物流以及线下实体等十大方面展开合作并共建京东(黑龙江省)北方云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基地,为黑龙江提供从“云平台搭建到大数据应用”的整体解决方案,为黑龙江省数字经济发展赋能。               

(责编:黄盛、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