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第三届i-EDU教育产业投资峰会在北京举行

2018年03月30日17:16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3月30日,以“新周期·新动能”为主题的第三届i-EDU教育产业投资峰会在北京隆重举行。

本次峰会是2018年第一场大型的教育产业投资峰会,由中国新城镇发展有限公司&凯联资本联合冠名。来自教育行业的资深专家、投资人等嘉宾齐聚一堂。

围绕“新周期·新动能”的峰会主题,伴随着民办教育产业的政策与改革红利,一场由技术迭代进步推动下的教育产业变革,也将成为新时代的投资风口。新版《民办教育促进法》后时代,在教育类企业纷纷开启上市模式的背景下,民办教育资本化浪潮将迎来黄金时代。

主办方致辞中,i-EDU教育产业投资人俱乐部创始人张海庞表示,“i-EDU致力于教育产业一二级市场深度研究,覆盖A股、港股和美股主流上市公司,不断强化教育产业思想领导力,开放核心资源,共建良好生态。经过三年的发展,i-EDU已经完成融合式媒体传播+行业咨询+港股IPO辅导三大业务模块,助力投资者发现价值,赢在未来。”

在谈到2018年教育投资政策解读和趋势前瞻时,天元律师事务所教育行业合伙人吴冠雄表示,自去年9月新版《民办教育促进法》生效以来,民办教育证券化得到了如火如荼的发展,尤其是在香港和美国市场,但A股市场却暂时陷入了“过渡期停滞”阶段。

从资本视角出发,在政策和需求双重利好下,民办学历教育步入资本化;从行业视角来看,无论是基础教育还是高等教育,行业整合将成为大势所趋。整体来看,今年教育资本市场将出现并购与IPO并行的轨迹。

另外,在i-EDU峰会现场,还设有平行路演分会场,参与路演的项目涵盖A轮早期到新三板上市公司等不同融资阶段,涉及教育细分市场等多个赛道。

据悉,本次峰会为期2天,3月31日,第三届 i-EDU教育产业投资峰会还将针对“教育资本化”主题进行深入探讨。

(责编:韩颖、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