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摩拜回应“卖身”美团:不存在所谓创始团队出局

张洁欣

2018年04月04日08:30  来源:中国网

    有媒体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美团以35%美团股权、65%的现金收购摩拜单车,其中3.2亿美元作为未来流动性补充,A、B轮投资人及创始团队以7.5亿美金现金出局。对此,摩拜创始人胡玮炜今日在朋友圈回应表示,“并不存在所谓的出局,在我看来一切是新的开始”。

  胡玮炜表示:“大家都更喜欢戏剧性,然而我更愿意积极看待一切。谢谢所有人把我们捧到改变世界的高度,也谢谢大家对摩拜的重新审视。并不存在所谓的“出局”,在我看来一切是新的开始。很多人都把摩拜单车看成是出行工具,实际上我一直说它是“美好的生活方式”,回归到简单,本质,健康绿色,不过分追求物质。live better也是美团的愿景,这一点上我们有巨大想象空间的。”

  针对摩拜“卖身”,昨日已传出多个版本。有媒体报道称,摩拜将以37亿美元的总价出售给美团,包括27亿美元的实际作价(12亿美元现金及15亿美元股权)和10亿美元的债务。一时引发广泛关注。

  该报道还称,“摩拜挪用用户押金60亿元人民币,供应商欠款约10亿人民币”。针对此消息,摩拜方面暂未公开作出回应。

 

(责编:黄盛、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