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传阿里百度京东6月回归A股 腾讯未在此列

2018年04月18日08:02  来源:环球网

  4月17日下午,有媒体爆料在美股上市的阿里巴巴(NYSE:BABA)、百度(NASDAQ:BIDU)和京东(NASDAQ:JD)三家互联网公司最快将于今年6月份以CDR(中国存托凭证)方式回归A股,成为首批回归A股的互联网科技公司,而腾讯不在此列。

  据悉,为尽快回归A股、减少流程,阿里、百度和京东三家都不发新股,均由老股东减持,卖一部分老股在A股流通。由于百度、京东均采用的是AB股架构,卖一点股票不会影响李彦宏、刘强东对公司的控制权。而对于阿里巴巴而言,其采用的合伙人制度更不会受到大股东减持的影响。

  首批之所以没有腾讯,主要是腾讯没有AB股架构,此前腾讯在香港上市采用的是同股同权,马化腾大幅减持可能会动摇其对腾讯的控制权。另外,已经有港股通了,这么着急回A股意义不大。所以,腾讯不在第一批当中。

  今年年初,监管层纷纷表态希望将下一批“BATJ”留在A股,李克强总理也表示欢迎“互联网+”企业回归A股,因此,中国几大互联网巨头的回归时间变得让人十分期待。

  京东方面对环球网科技记者称,已注意到了媒体关于资本市场政策变化的报道,公司积极关注此事,如果政策允许,京东也非常有意愿回归国内市场实现两地上市。

  不过,虽然此次腾讯未在成为首批回归A股的互联网科技公司行列,在年初其召开的2017年业绩说明会上,马化腾曾表示,如条件比较成熟,也会考虑以CDR(Chinese Depository Receipt,中国存托凭证)形式在内地上市。

  摩根士丹利首席亚洲策略分析师Jonathan Garner则表示,中国股票的整体环境已和一年前截然不同,当前经济增长形势已经企稳,政策刺激发挥效力,汇率也更加稳定。此外,去杠杆的压力会将促使投资者离开中国债券市场、进入股市,而养老金入市也将给内地股市带来支撑。          

(责编:黄盛、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