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全国高校区块链大赛在京启动

2018年04月23日08:16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4月22日,全国高校区块链大赛在北京启动。此次大赛是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管、互联网应用创新开放平台联盟主办的“第三届全国高校互联网应用创新大赛”的“基于区块链的互联网创新应用方向”,是由清华大学-阿尔山区块链联合研究中心承办,由中国电子学会区块链专委会和中国计算机学会区块链专委会指导,由北京阿尔山区块链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协办并组织具体赛事。

大赛面向全国1000多所高校,覆盖3000多万高校学生,所有参赛作品均要求以区块链技术为基础,范围涉及公益、金融、教育、医疗、社交、游戏、能源、出行、供应链等各个领域。

另外,此次大赛将按照地域划分为六大赛区,共分宣传报名、初赛、分赛区复赛及全国总决赛和颁奖典礼等几个阶段,整个活动将从4月持续至12月。

据大赛的承办单位清华大学-阿尔山区块链联合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大赛是为了激发高校学生区块链技术创新热情,提高学生团队区块链技术研究开发能力,引导区块链技术研究和应用创新,促进区块链的应用落地和成果转化。同时,联合研究中心将向大赛提供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底层服务平台,并会在后续通过宣讲、培训、在线课程等方式帮助学生快速掌握区块链技术、开发区块链应用。

(责编:黄盛、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