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清华大学举行中国高校区块链技术峰会

2018年05月07日17:28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近日,由清华大学-阿尔山区块链联合研究中心与清华大学学生区块链协会共同主办、全国近20所高校学生区块链社团协办的中国高校区块链技术峰会在清华大学举行。多位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等高校以及中国再保险集团、联动优势等企业的区块链学者和专家参加了本次峰会,并就区块链底层技术、行业应用与监管这两个领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

此次高校区块链大赛执行秘书长、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副系主任徐恪教授表示,在新一代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当中,区块链被认为是下一代互联网的最重要的技术之一。本次峰会是全国高校区块链大赛的系列活动之一,希望通过历时半年多的大赛及相关系列活动,开发和打造出专业的区块链技术交流和应用开发平台,为千万企业和应用上链铺路搭桥。

另据了解,此次区块链峰会力争进一步推动区块链技术的研究和发展,引导区块链技术支持实体经济、为经济增长提供新动能,对高校之间、高校与产业的区块链研究合作具有示范意义。

(责编:黄盛、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