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人工智能的生态需要开放

2018年05月28日17:40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近日,产业创新服务平台亿欧在北京举办“GIIS2018安防AI创新峰会”,邀请海康威视、大华股份、宇视科技、佳都科技、高新兴、汉王科技等安防行业相关企业级专家,“AI+安防”为主题,就初创企业如何抢占市场、投资机构青睐的公司特质以及安防产品AI创新等话题进行了探讨与交流。

峰会期间,佳都科技董事兼副总裁顾友良在演讲中表示,人工智能的生态需要开放,以此满足人们五彩缤纷的需求。 他认为,我国人工智能行业发展迅猛,特别是人脸识别等技术在社会、政治的有利背景下,推动了社会公共安全、身份认证领域以及互联网领域的不少进程。国内AI技术的发展已经从单点阶段发展到线条初步形成阶段,并随着资本、技术人才的引入,不断丰富起来。

在顾友良看来,未来两三年我国人工智能的发展会更快,市场空间也更有想象力。

另据了解,亿欧公司还在峰会期间发布了《2018年中国AI+安防行业发展研究报告预告》,并评选出“2018安防AI创新30强企业榜单”,海康威视、大华股份、宇视科技、特斯联、眼神科技、深瞐科技、旷视科技、商汤科技、依图科技、佳都科技等企业入选该榜单。

(责编:黄盛、张晨)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