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Kneron获1800万美元A1轮融资 将推3D人工智能方案

李威

2018年05月31日13:20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专注于终端人工智能解决方案的新创公司 Kneron(耐能)今日宣布,完成由李嘉诚旗下维港投资领投的1800万美元A1轮融资。维港投资一直参与全球科技项目的早期投资,投资过的项目包括DeepMind、Siri、Improbable、VIV、Skype、Facebook和Zoom等。

Kneron于2015年创立于美国圣地亚哥,其核心技术是研发出一种高效率、低耗电的神经网络芯片(Neural Processing Unit,NPU),把人工智能从云端转移至终端设备,进行实时识别与判断分析,增加人工智能应用于不同层面的可能性。

Kneron创始人暨CEO刘峻诚表示,Kneron可以提供完整的终端人工智能解决方案、整合影像和语音的人工智能,以及将在下半年推出的3D人工智能方案。本轮融资的资金将用于加速产品开发,并通过与战略伙伴的合作,深耕垂直产业应用,包括智能家居、智能安防和智能手机三大领域。

“3D人工智能是将结构光与我们的NPU整合在一起,做高精度的识别,其优点是对细节的处理识别可以高精度,比如在工业物联网上的应用,机器上有刮痕,可以用3D结构光找出来。另外一种就是刷脸支付,概念类似苹果的FACE ID的模组。我们也会做成安卓阵营的独立模组,用于在新零售等领域的刷脸支付。当然我们也不会局限于结构光,还可以在双摄、单摄等不同的设备及应用上高效实现。” 刘峻诚向人民创投(ID:renminct)介绍道。

刘峻诚认为,Kneron是人工智能软硬整合一体的终端解决方案提供方,且与芯片进行整合,面向的是B端客户,这条发展路径是比较明确的。Kneron的优势一方面是基于半导体产业本身的高技术属性,经历了一定的技术与经验积累期,另一方面是在3D结构光领域拥有技术成果的奇景光电作为Kneron的投资方,可以在技术资源上进行深度合作。

Kneron现阶段的发展策略着重在拥有较高技术壁垒的3D人工智能方案上,将会在新零售、智能家居、智能手机、智能安防领域等应用场景中推广该技术的应用。在全球的布局上,Kneron正在把重心往亚洲转移。

“国内现在对芯片领域重点关注,我们在这一块积累的技术与经验优势也是我们的强项所在。因此,我们会持续发力一直专注的轻量级、低功耗的终端人工智能芯片。” 刘峻诚说道。

2017年11月Kneron完成A轮融资,投资者包含阿里巴巴创业者基金(Alibaba Entrepreneurs Fund)、中华开发资本国际(CDIB)、奇景光电(Himax Technologies, Inc.)、高通(Qualcomm)、中科创达(Thundersoft)、红杉资本(Sequoia Capital) 的子基金Cloudatlas以及创业邦。截至目前,Kneron获得的融资金额累计超过3300万美元。

(责编:李威、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