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欢瑞世纪亮眼业绩缘何引担忧

卢扬 郑蕊

2018年06月08日08:30  来源:北京商报

  欢瑞世纪实现借壳上市后走得却并不平稳,并多次遭到监管部门问询,尤其是欢瑞世纪此前发布的2017年年报,尽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近六成,但仍遭到深交所的连续16问。对此,欢瑞世纪于6月6日晚间就业绩、主要供应商等问询内容一一进行回复。

  欢瑞世纪年报显示,公司一季度和二季度均处于亏损状态,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2895.84万元和-1067.56万元,而四季度却又力挽狂澜,实现4.43亿元净利润,最终使全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到4.22亿元,同比增加59.23%。对此,深交所在问询函中让欢瑞世纪详细说明公司季度财务数据波动的原因,以及是否存在突击确认或跨期确认收入、结转成本费用等情形。

  欢瑞世纪方面表示,公司储备的影视剧作品量少,近年来投资拍摄的电视剧数量在2-3部/年,前三季度主要集中精力于电视剧拍摄,收入确认金额较小,相应的利润贡献小,不能覆盖公司日常运营成本以及周播剧场的亏损,导致前三季度的净利润亏损。公司四季度的收入主要来源于《天下长安》、《天乩之白蛇传说》、《秋蝉》三部电视剧的销售,这三部剧目确认的收入合计10.8亿元,占合并财务报表营业收入68.97%。公司对四季度取得《发行许可证》并完成播映带介质交付的电视剧确认收入符合公司的会计政策,符合公司实际经营情况。

  其实自欢瑞世纪2016年借壳上市以来,该公司的2016年年报就曾遭到问询。此外,欢瑞世纪还在2017年7月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导致证监会决定对该公司进行立案调查。投资分析师许杉认为,上市不只是帮助公司拓宽融资渠道,提高品牌形象与行业影响力等,也是对公司治理、业务发展等方面提出更高的要求。

(责编:黄盛、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