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希格斯发布异构区块链体系 有望加速应用场景落地

2018年06月21日18:10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日前,新加坡区块链技术公司Higgs Block Technology Pte. Ltd(希格斯区块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希格斯”)发布了其全球首创的Higgs Chain异构区块链技术及Higgs Chain异构区块链白皮书,并宣布会在6月底实现全部开源。

这是希格斯董事长邓柯在“2018世界经济特区发展(深圳)论坛”上宣布的。在论坛上,作为希格斯全球化布局的区块链科技生态中的重要成员,质数链网科技成都有限公司(下称“质数链网”)也公布了其区块链技术落地应用的计划部署,并将和希格斯一同推动更多区块链应用场景转化落地。

全球首创异构结构区块链体系解决目前难题

“2018世界经济特区发展(深圳)论坛”是由深圳大学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香港国际新经济研究院、深圳市前海创新研究院共同举办的。在论坛上,与会人员深入探讨了区块链应用在中国的发展前景和区块链对实体经济的赋能作用,认为区块链与实体经济的紧密结合,将为实体经济带来新变革。

前海创新研究院秘书长谌鹏在论坛上表示,区块链正在加速步入与实体经济紧密结合的新阶段。谌鹏认为,未来区块链可应用于商品溯源、版权保护与交易、电子证据存证、财务管理、数据精准营销、大数据交易、工业应用、能源、医疗等多个领域。

希格斯是成立于新加坡的区块链技术公司。董事长邓柯认为,区块链技术将为这些传统行业带来前所未有的变革,但是目前“区块链+传统行业”仍存在运行效率低、技术实现门槛高、跨链交易难度大等问题,“我们希望通过区块链新技术的研发,加速区块链在实体行业落地开花,让区块链技术真正赋能实体经济。”邓柯说。

由希格斯完全自主研发的异构结构区块链体系——Higgs Chain异构区块链正在竭力解决这些落地应用难题。作为异构结构区块链体系,Higgs Chain体系包括基础层的公有区块链体系Higgs Global和业务层的可信区块链体系Higgs Trust两个部分。

其中,Higgs Global用于数据的全网见证,同时支持其他系统数据的全网共识(例如支持Higgs Trust链实现全网共识),以及实现公开、不可篡改的数据存储。

                                                                                                                                                  Higgs Global逻辑架构图

Higgs Trust是一个独立的区块链体系,用于支持组织或公司具体业务的区块链落地实现。在Higgs Trust体系中,每个节点都包含从业务逻辑接口到区块链底层逻辑的全部功能实现,并通过共识节点来保证数据的一致性。由于节点之间天然隔离,较好实现了用户数据隐私隔离和账务系统隔离。

                                                                                                                                                   图 Higgs Trust逻辑架构图

在Higgs Trust和Higgs Global之间,通过跨链原子交换技术,Higgs Trust区块链和Higgs Global实现了跨链交互。根据自身业务需要,Higgs Trust既可以单独存在,也可以借助Higgs Global实现不同Higgs Trust网络之间的交互。

通过Higgs Global和Higgs Trust的异构架构体系,为解决公链中的低性能和可信区块链中的局部共识问题提供了一个新的思路,使用Higgs Trust的业务可以获得区块链去中心化好处的同时满足业务的性能要求,而接入Higgs Global则可以将数据进行全网见证及不同Higgs Trust系统业务的交互。

完全开源 更多区块链应用场景有望实现

日前,工信部发布《2018中国区块链产业白皮书》称,目前,我国区块链技术持续创新,区块链产业初步形成,开始在供应链金融、征信、产品溯源、版权交易、数字身份、电子证据等领域快速应用,有望推动我国经济体系实现技术变革,组织变革和效率变革,为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作出重要贡献。

当区块链越来越多地应用于各个行业,如何保障用户信息安全,就会成为一个新的行业问题。在区块链行业,大部分解决方案都是在已有开源代码的基础上进行调整,这也是为什么一旦源码出现漏洞,众多项目便暴露在危险中。

希格斯在此方面已经取得了突破。据邓柯介绍,Higgs Trust是可信区块链体系,每个节点都包含从业务逻辑接口到区块链底层逻辑的全部功能实现,节点之间天然隔离,保证了用户的数据隐私隔离和账务系统的隔离。

“Higgs Chain 的每一行代码都是完全独立自主开发的,这和其他区块链项目有所不同。”邓柯说。他更表示,计划在今年6月底前实现Higgs Chain异构区块链的全部开源,以促成区块链技术的真正落地应用,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

这种形势下,一方面,以Higgs Trust可信区块链为基础,在供应链金融、银行资金清算、积分交易、交易监管、征信、物流等行业落地应用,更多传统行业的公司都可以参与“上链”,将其传统业务转移至链上运行,通过区块链技术的特性为传统业务赋能,成为其业务运转的基础设施;

另一方面,以 Higgs Global 公有链为基础,通过代码开源、技术极客社区建设、社区合伙人计划、线下沙龙与技术分享等社区运营方式,为社区提供底层技术,吸引开发者、传统行业从业者等相关人士加入社区,共同努力,建设共治生态。

对此,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原院长霍建国在论坛上表示:“区块链技术作为一种金融创新工具,必将发挥其应有的价值和作用,并且可以为中国经济的繁荣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在希格斯全球化布局的区块链科技生态中,其合作伙伴质数链网不可或缺。区块链解决方案提供商质数链网一直致力于提供区块链一体化解决方案服务,在发布会上,质数链网与一房科技集团等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在供应链金融、地产金融行业就区块链落地应用展开合作。

“我们希望继续在区块链技术研发方面取得持续突破,并和质数链网一起为区块链行业提供应用方案,推动更多区块链应用场景转化落地。”邓柯说。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黄盛、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